Shibbo

王者 kpl 任豚 Pokémon 随缘进其他坑 偏爱rps
喜欢koko和mimiq

【云亮】柠檬茶 8(电竞背景ABO)


标记……

标记……

标记!

诸葛亮听到这两个字,本能地往后一躲。

赵云也倏地清醒了。两人此时的动作太让人想入非非,又是赵云主动,他怕诸葛亮觉得他越界,于是赶紧慌张地开口弥补:“对,对不起,我没有想……”

诸葛亮的喘气声在黑夜里显得格外明显,他大脑还有点缺氧,意识模糊,断断续续地说:“没,没关系,是我的问题——”

两人再次陷入了一阵诡异的沉默,这种让人无所适从的疏离在今晚不止一次地发生。明明互相都想要靠近,但却因为当下战队的情形,而有着太多顾虑。让两个不过近二十的孩子在感情和事业中做一个抉择,实在是太过艰难。

“……军师,”赵云最后还是先开口了,“我没有……没有把你当作是Omega……”

和偶像剧里强势的Alpha对楚楚可怜的Omega的解释如出一辙,狗血而老套。这样的解释在诸葛亮眼里看来是那么的苍白无力。

他们俩真的可以被称为是灵魂伴侣发自内心的契合吗?还是只是在信息素的催化下本能地互相靠近?诸葛亮恨透了自己的Omega身份,因为一切的真心,在最原始的信息素之前似乎都是那么的不值一提。

大乔之前对诸葛亮说的话此刻又在他的脑子里浮现出来——“比赛才进行到一半,我必须要提醒你,无论是被暂时标记还是正式标记,Omega的信息素都会变得非常不稳定,我无法保证不会对比赛的状态造成影响。”

诸葛亮发出一声苦笑。在寂静的黑夜里,那苦涩的笑声化成了一根针,直直地扎进了赵云的心里。鲜血从四周渗出来,但赵云却只是张开嘴,想要说些什么,却又觉得自己的喉咙口被一团棉花堵住了,连一个音节都漏不出来。

于是赵云站起身了。他低下头,匆匆地走出了房间。

诸葛亮的身体又缩回到被子里。他想把自己和周围遗留的甘草味信息素隔开,可刚才那个让他魂牵梦萦的气息交错的瞬间似乎还停留在耳畔。

诸葛亮划开手机的锁屏,点开了备忘录。

备忘录里有一个被上锁的隐秘的文档,他输入密码将其打开。乍一眼看过去,里面都是微博评论和私信的截图。

仔细一看,里面有许多语气不和善的。

“对面C位都被控住了,结果你还是不敢上,恐怕也只有Omega才会这么怂了吧?”

可只有诸葛亮才知道,那时候对面的刺客在一旁的草丛中埋伏,就算他上了,最好的结果也不过就是个一换一。

“下路有人头不去收?你们家孔明真的是把Omega的怂X天性发挥到了极致233”

可只有诸葛亮才知道,如果去收这个人头,那中路务必会亏一波线,甚至中塔的血量也很可能被耗掉一半,无论怎么算,不管不顾地去收人头,都只能说是莽夫的行为。

类似这样的评论层出不穷,但在诸葛亮看来,这些已经算是好的了。越往下翻,评论的语言也愈发粗俗起来,有些甚至已经能算是人身攻击了。

“三个Alpha和一个Omega的战队,也真是活久见。易感期的时候怎么分配啊?”

“YL是想招个花瓶Omega好来吸粉吧?这嘴脸我也是醉了。”

“实力心疼YL其他队员,采访一下,被一个Omega拖后腿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

诸葛亮看着那些言论,脸上的神色连动都没动过一下——他早就对这些翻来覆去也翻不出什么新花样的诋毁之词免疫了。

手指快速地划过屏幕,一路翻到最后,映入眼帘的是一篇长长的私信。就光是看开头,就能看出它和之前的恶言截然相反。

“孔明,你好。我是你的一个Omega粉丝。我真的很开心,能看到一个Omega登上电竞联赛的舞台,因此我从一开始就一直在关注你。你在比赛场的表现灵活飘逸,伺机而动,一击必杀,真的特别特别棒!至少在我看来,比所有的Alpha都要棒!我从小就喜欢打篮球,曾经在学校里的时候,一直都是校队的成员,梦想也一直是能够进入国家队,为国效力。但高三时候,当我分化成一个Omega的时候,我的梦想仿佛就在一瞬间碎裂了。那时候的我灰溜溜地从校队里退出来,考去了一个以理工科见长的学校,再也没有和任何人提起过之前的篮球梦。毕业之后,过了两年,我就和一个Alpha结合了,过上了和大部分Omega一样的生活,结婚生子,平平淡淡。我本来以为我这辈子都和篮球无缘了,但直到你的出现我才明白,原来一个Omega也可以比所有人都强,即使是在需要体力的圈子里!有的时候我会想,如果我能早一点遇见你,早一点明白这个道理,现在是不是还能再篮球赛场上继续挥洒汗水?这个世界上虽然没有如果,但只要有信念,总是能弥补一些的。我现在又回到了业余的篮球场上,给以前的梦想做一个交代。我一路看着你从一开始被无数个试训的俱乐部因为第二性别的原因拒绝,到后来从YL的青训营一路艰难地爬到二队,再到首发,然后竟然在比赛中获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常规赛最佳中单的称号你拿得名副其实。你是我们Omega的榜样!是你让我知道,我们和别人本无差别,只要相信自己,有什么事情是做不成的呢?希望你可以继续坚持下去,不要依附于任何人,打出我们Omega的风采!等你的一个冠军!”

诸葛亮还没有读完,泪水就已经控制不住地从眼眶中涌出来了。

他一直都并不喜欢哭。无论是遇到了多大的困难,他都会笑着把困难一个个克服,然后带着队友们一步步朝更高的山峰进发。但这一刻,他却很难忍住自己真情实感的流露。

在日常生活中,诸葛亮始终在刻意避开Omega这个话题。他努力地弱化自己Omega的身份,就是为了让别人在看到他的时候,看到的是他这个人,而不是他在电竞圈子里这个格格不入的第二性别。但同时,他又代表着Omega这个群体,代表着他们,向世人证明Omega不弱于任何人的实力。他想告诉所有人,他的成功从来都不是偶然,他也不是Omega中最特殊的一个。他唯一值得人称道的,就是他的努力和坚强——所有人都可以努力,都可以坚强,因此无论你是男是女,是Alpha还是Omega,都可以成功。

可现在,因为赛季开始的连败,YL战队却连季后赛都不一定进得去了——

诸葛亮虽然平时总是装出一副没事人的样子,但天知道他有多害怕失败。他比所有人都怕,因为他不仅没有退路,还肩负着太多人的期望。那些人的期望就好像压在孙悟空身上的五指山一样,的确压得他喘不过气,但也从侧面考验并证明了他的强大。

他更知道,那个能拯救他的唐僧并不是赵云,而是一个比赛的冠军。

他在心里对赵云说了无数个对不起——他躲开他不是因为不喜欢,只是因为在坦白心意之前,他还有更加重要的事情要做。除了冠军,还有常规赛最佳选手,总决赛最佳选手……总之,所有能证明自己的奖项,他都要一个个拿过来。他不能让那些期待着他的粉丝们失望。

诸葛亮是多么希望赵云可以理解他——

他也相信,他的子龙一定会的。



门外,赵云关上门后依旧站在门口,迟迟没有离去。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神色犹豫地点开了外卖软件,点了一杯柠檬茶。

tbc
等一个子龙来解开亮亮的心结(´-ω-`)
别看亮亮一开始的时候安慰别人安慰得起劲,实际上他比谁的压力都大呀。
突然想到时间飞行里的歌词“经过多少练习才会成为这样的你” 哎呀暴露了自己的女鬼身份了(不

评论(7)
热度(109)

© Shibb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