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bbo

王者 kpl 任豚 Pokémon 随缘进其他坑 偏爱rps
喜欢koko和mimiq

【宇龙】突如其来的意料之中 02(非典型性ABO)


*又名:一夜变O的龙哥在正常的世界中该何去何从
*不是ABO世界观,只有龙哥莫名变O了,其他都是普通人
*欢脱向


  还好白宇并没有想着就这个问题继续深究下去。现在的当务之急,还是要先搞清楚朱一龙为什么会突然自称是Omega。

  白宇拽着被子把自己裹进去,问:“可这也太奇怪了吧,这体香还能在一夜之间平白无故地冒出来?”

  朱一龙坐在床边,看着白宇只露一个头在被子外面,像条毛毛虫似的,不禁觉得有些好笑。无论白宇到底是Alpha还是普通人,他的性格倒是完全没有变化,都跟个小孩子似的。

  白宇看样子只认为这信息素不过是体香,并没有把这太当回事,于是朱一龙也没一开始那么紧张了,他诚实地表示:“......我也不知道。”

  白宇抱着被子又往朱一龙那儿凑过去:“那龙哥,我能再问你一个问题不?”

  “你问。”

  白宇调皮地朝朱一龙飞快地眨了两下眼睛,然后突然没头没脑地蹦出一句:“龙哥,你还记得我们昨天晚饭吃了什么吗?”

  朱一龙顿了一下,有点跟不太上白宇跳跃的脑回路:“......剧组旁边的那家热干面?”

  “嘶,没问题啊,”白宇若有所思地摸了摸自己的胡子,又一头倒回到枕头上去,“这就证明你还是你,我还是我,唯一的区别,就是你今天早上莫名其妙多出来的椰子味儿,对吧?”

  朱一龙“嗯......”了一声,又补充道:“不仅是气味,还有在我脑子里的世界观。”

  “哈,”白宇笑了一声,“这种毫无逻辑的事情,连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拍。”

  说起电视剧,白宇才想起了自己的正事。他赶紧把放在床头的手机摸了过来,迅速扫了一眼时间,没想到不知不觉中都已经快九点了,要是自己再敢赖在床上,估计等会儿又得被导演笑。

  白宇恋恋不舍地蹭着枕头伸了个大懒腰,才慢慢悠悠地从床上坐起来。他一边感慨一边把睡衣脱掉:“哎,别想啦!反正就是体香嘛,又不影响什么,戏还是得照拍——哎呀......困死我了。”

  白宇把脱下来的睡衣随手往床上一扔,然后把被子一掀,站起身去衣柜里翻衣服。

  朱一龙坐在床尾,正好面朝着衣柜的方向,自然是把白宇脱下睡衣后赤裸着的上半身尽收眼底。他只瞟到一眼那抹肉色,就条件反射般地把头偏到一边去,闭上眼睛,不去看白宇。

  白宇敏锐地捕捉到了朱一龙的动作,心里又觉得有些不对。

  白宇知道,朱一龙虽然平时的确是个脸皮薄的性子,但大部分时候还是和自己该互怼互怼,该玩闹玩闹,断不至于看自己一个大男人脱个衣服,就觉得是非礼勿视,还非要那么刻意地把头转过去。他们俩再怎么说也已经一起拍了一个多月的戏了,算不上是生死之交,也勉强能说是形影不离。之前两个人天天在一个房间里吃饭聊天对台词,白宇都数不清自己已经在朱一龙面前换过几回衣服了。他还记得有一次,朱一龙甚至看着他一马平川的肚子笑了他一句:“你真的可以去健身了”。

  可这次......他却为什么却要紧张地避开视线?

  白宇随意套了件T恤,然后蹑手蹑脚地走到朱一龙身后,试探性地把头往朱一龙的脸旁边一凑:“龙哥?”

  朱一龙明显呼吸一滞,下意识地就偏到另一边去要站起来,就好像刚才凑到他脸边上的是什么十恶不赦的吸血鬼一样。

  白宇一直是很喜欢故意地去和朱一龙发生身体接触的。朱一龙一开始的时候还不太适应,但时间久了,倒也挺乐得接受,有时甚至还会回应着暗戳戳地去碰白宇。把头凑到朱一龙的耳边说话,这说实话,在“白宇对朱一龙动过的手脚”里,真是连号都排不上的小意思了。可这原本该是他们俩之间再正常不过的动作,在这一刻,却居然被朱一龙唯恐避之不及。

  白宇并非有意为难朱一龙,在察觉到对方的紧张之后,他就已经适时地直起了身子。

  白宇装作不在意的样子走到书桌边,一边理包,一边故作轻松地开口说:“龙哥,你今天......我知道你身上是多了股椰子味儿,但我又不会真把你当椰子吃了,那么紧张,没必要啊。”

  “......我没有。”

  朱一龙话是先反驳出去了,但心里却还是没弄清楚状况。他想起自己记忆中的白宇在绝大部分时候都和现在面前的这个一模一样,热情,欢脱,总是会想出一些奇怪的点子来逗自己。他们俩关系也的确很好,互相理解互相照顾,是很好的朋友。但因为第二性别的差异,除了在摄像机亮着的时间里,他们注定不会有太过亲密的身体接触。就算只是为了避嫌,他们也必须保持二十厘米以上的安全距离,这已经是圈内对于Alpha和Omega演员搭档时的一个不成文的规定了。就算是在私下并不用那么拘谨的场合里,两个人勾肩搭背也还是少有,更不用说......把头凑在离腺体那么近的地方说话了。

  朱一龙愣在那儿,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刚想装傻,尝试着用微笑去蒙混过关,白宇却先一步开口了:“你之前说我是Alpha你是Omega,但你又说这两者都是有信息素的,那他们到底有什么区别?”

  白宇的确不是一个好糊弄的主。他虽说表面上看起来大大咧咧的,但心思却细腻得很,一个个问题几乎都在试探被隐藏的真相。

  朱一龙是打定主意要装到底了。他避重就轻地解释:“Alpha普遍性格会更加强势一些。”

  白宇挑眉,很显然并没有完全相信朱一龙的说辞。他笑了笑,说:“可我也没觉得我性格有多强势啊。”

  朱一龙眨了两下眼睛:“你算是例外。”

  白宇不相信朱一龙的话是有原因的。首先,一个社会绝不可能用“性格”这样的主观因素来区分两种人。其次,如果真的是用性格来分类的话,那就根本不会有“例外”这一说。

  说实话,真的让白宇在意的并不是Alpha和Omega的区别,而是朱一龙为何要对他有所隐瞒。会被隐瞒的必然是难以启齿的事,那这难以启齿之下,就很耐人寻味了。

  白宇把自己能想到的线索在脑海中一条条列出来。

  第一,龙哥在给自己送了早饭之后,并没有跟着自己进房间,这说明龙哥可能和自己并不是那么亲密;第二,龙哥在自己靠近的时候会紧张,这说明自己可能曾经对龙哥做出过一些让他不喜欢的事,而且这不喜欢可能还挺严重的;第三,龙哥说“Alpha的性格更加强势”,强势的意思就是说......

  ......!

  白宇突然瞳孔一缩,而后夸张地倒吸了一口冷气。他把自己脑子里呼之欲出的想法近乎是要叫出来:“龙哥,你别告诉我你那么怕我,是因为那个Alpha一直欺负你吧!”

  朱一龙有些莫名其妙:“没......没有啊。”

  可朱一龙此时的迟疑,在白宇的眼中却变成了回避。他这下更是确认了自己的想法。

  白宇只当朱一龙是好心地在给自己找台阶下,于是他更是愧疚:“你千万别伤到哪儿吧!如果那个Alpha真的欺负了你,那我替他真诚地向你道歉!真的对不起!”

  朱一龙哪知道白宇到底是怎么得出这种邪门歪道的结论的。他赶紧出声解释:“真的没有,你对我挺好的。”

  白宇脑子里莫名其妙地冒出来了“街边小混混欺凌乖宝宝”的场景。只见朱一龙楚楚可怜地缩在墙角,然后一个长得和自己一样的人带领着一帮叼着香烟带着墨镜的社会人士开口问朱一龙讨钱。然后自己一声令下“上!”,身边的小喽啰们就抄着棍子往朱一龙身上打过去——

  白宇的脑补是越来越夸张,越来越可怕。他心里已经咒骂了那个Alpha无数遍。

  朱一龙那句有气无力的解释几乎没有起到任何作用,白宇心里对朱一龙的保护欲畅通无阻地一路飙升。

  白宇的表情一下子变得凝重起来。他上前给了朱一龙一个十分用力且郑重的拥抱。

  “龙哥。”白宇的语气格外坚定。

  “......啊?”朱一龙有点懵。

  “你放心,以后再也不会有人欺负你了,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


tbc.



只有一个龙哥,只有一个白宇。他们经历了相同的事情。唯一的区别就是龙哥在记忆中和白宇并没有很多肢体接触。
具体为什么会有这个记忆......我也不知道(二哈

评论(20)
热度(517)

© Shibb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