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bbo

王者 kpl 任豚 Pokémon 随缘进其他坑 偏爱rps
喜欢koko和mimiq

【宇龙】突如其来的意料之中 03(非典型性ABO)

  

*又名:一夜变O的龙哥在正常的世界中该何去何从
*不是ABO世界观,只有龙哥莫名变O了,其他人(包括白宇)都是普通人
*欢脱向



       因为这长达一个小时的交谈,本来说好了要赶紧解决掉的煎饼果子至今还被晾在一旁。白宇有些惋惜地把那个已经凉透了的纸袋子抓起来,然后背起包,跟着朱一龙前往剧组。


  说好了要保护龙哥,那就要从让龙哥适应自己对他的身体接触开始。这并不是白宇第一次做这个尝试了,于是他熟练地揽住了朱一龙的肩,一边啃着煎饼果子一边说:“哎,龙哥,我说你这信息素也蛮有意思的,等于说是自带香水啊。”


  朱一龙只觉得自己的肩上被白宇搭着的那一整块皮肤都烫得快要烧起来,更不用说白宇的手臂还在若即若离地摩擦着他后颈上的腺体。


  朱一龙强迫自己镇定下心神,回应了白宇一个“嗯”字。


  白宇带着笑意又凑到朱一龙的脖子上闻那股香香甜甜的椰奶味,还像是不满足地深吸了好几大口。


  朱一龙这次倒是出乎意料地并没有把白宇推开,他只觉得白宇这副样子真是有点好笑又有点可爱。朱一龙眼睛里的不安逐渐被白宇真诚的热情驱散:“你就这么喜欢闻吗?”


  “那当然!”白宇给了朱一龙一个肯定的眼神,又评价到,“你这个椰子味特别自然,比人造的那种好多了!话说你们这个到底是怎么弄的啊,为什么是从脖子上散出来的?”


  朱一龙觉得解释一下这个倒也无伤大雅,于是说:“我的后颈中央有一个腺体,专门负责合成信息素。毕竟是生物体自带的......应该是会自然一些。”


  白宇突然想到了些什么,说:“你之前是不是说过我是芒果味的?哎,龙哥,我说我要不要去买个芒果味香水和你搭一搭?”


  朱一龙笑:“哪里来的芒果味香水?”


  白宇天马行空地想着:“没香水也总该有精油之类的嘛,还有唇膏和防晒霜——对了,我前两天还看到剧组一个小姑娘在用椰子味的防晒霜呢,我去问问,说不定还真有配套的芒果味。”


  朱一龙瞥了他一眼:“你还知道看人家小姑娘用的什么防晒霜?我看你自己今天早上又没涂吧。”


  白宇有些心虚地扯开话题:“我在说芒果味呢......哎哎哎我认真的,你觉得我是不是可以去买一个。”


  朱一龙吐槽:“我们俩一个椰子一个芒果,你真当开水果店呢?不怕被人笑?”


  “当然不怕!和龙哥在一起被人笑也值啦!”


  白宇眼角的笑纹真诚得很,让朱一龙居然下意识地觉得现在站在自己面前的才是真正的白宇该有的样子。他的心里一软,化为嘴角一个温柔的微笑。


  白宇又好奇地问朱一龙:“你说......一个人身上要是真有芒果味,到底会是怎么样的啊?你肯定应该闻过吧,你觉得好闻吗?”


  朱一龙认真地回忆了一下,可他的脑海里竟是连点芒果味信息素的影子都捕捉不到。在他之前的世界观中,所有的AO都会贴着抑制贴,朱一龙甚至连大部分人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都讲不上来。要真说白宇的......那可能是在某一天早上,给他送早饭的时候闻过一次?那时候白宇应该是刚换了张抑制贴,在换的时候有一点点气味溢了出来。不过那真的只是极少的一点点,闻起来十分不真切,朱一龙自己甚至都无法断定那一定是芒果的味道。他记得那味道似乎是有一点甜甜的,又好像带着热带海水的清凉,出乎意料地很配白宇外憨内秀的性格。


  朱一龙实话实说:“芒果味吗......其实我也没怎么闻过,不过应该还挺好闻的。”


  白宇挑眉,意有所指地用肩轻推了一下朱一龙:“你们难道没有在一起拍戏吗?我今天一早就闻过这么多次你的了,你怎么会没有闻过他的?”


  又是这样的问题。朱一龙甚至都开始怀疑白宇是不是明知故问了,要不然为什么每个问题都能让他无力招架。


  朱一龙最终还是决定说实话:“因为我们都贴着抑制贴,一种可以阻止信息素散发的贴片。”


  白宇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说:“是哦,你今天早上在门口的时候也提过抑制贴,你们为什么要贴这个东西啊?”


  朱一龙把刚刚编好的一套说辞搬出来:“因为有些人的气味可能比较奇怪,政府为了让公共场合能够不被各种气味打扰,规定了每个人都要贴抑制贴。”


  这个理由还算是比较容易接受,毕竟人多的场合的确应该要清净一些,要不然跟个菜市场似的,更奇怪。


  白宇并没有多想就相信了朱一龙的这番说辞,然后他的大脑又开始活跃起来,突发奇想道:“味道比较奇怪......?那是不是会有什么红烧牛肉面,鲜虾鱼板面,老坛酸菜面......哈哈哈哈哈。”白宇还没列举完,自己先笑出了声。


  朱一龙也跟着他笑:“哈哈,让你别吃那么多方便面。”


  白宇却是来了兴趣,一个劲儿地问朱一龙:“不会真有这种味道的人吧?”


  朱一龙回想了一下,然后认真地点了点头:“应该有,我还听说过几个大葱大蒜味的。”


  白宇颇有些惊讶:“那我算是知道抑制贴的作用了,要是我遇到个身上一股大蒜味儿的,我肯定巴不得隔他几十米远。这种人该怎么交朋友找对象啊,哈哈哈。”


  白宇其实不过只是句玩笑话,但朱一龙却分外认真地回答:“无论是交朋友还是找对象,都应该是看性格看三观,和信息素是什么味道是没有关系的。”


  白宇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然后又突然凑到朱一龙的后颈上细细嗅着。


  白宇搭在朱一龙肩上的手臂又收紧了些,他的声音里含着让朱一龙怦然心动的笑意:“反正龙哥你的味道好闻,我喜欢。”



  

  自从得知了自己的信息素是芒果味的之后,白宇当即去网上买了一大箱芒果,并且麻烦助理帮他切成小块装盒。之后,他每天一到中午午休时间,都会准时从冰箱里拿出来一盒,故意坐到朱一龙身边吃。


  朱一龙觉得白宇真是幼稚得好笑。他趁着白宇去卫生间的时间,偷偷给放在桌上的那碗芒果拍了一张照片,然后还发到微博上,配字:总觉得有点残忍[推眼镜] [图]


  白宇此时正好刷着手机从卫生间走回来,他给朱一龙的微博秒点了一个赞。


  朱一龙翻了翻刚才那条微博下面一秒上万条的评论,然后挑出那张经典的“白宇芒果图”,拿着手机伸到白宇面前晃了晃,笑他:“你说你天天自己吃自己,有意思吗?”


  白宇坐回到沙发上,又挤到朱一龙身边。他捧起装着芒果的塑料碗,用叉子给朱一龙插了一块,递到他嘴边:“喏,你要吃吗?”


  朱一龙冷漠地摇了摇头,把白宇的手推回去:“你自己吃。”


  白宇看着那一块芒果,突然起了玩心。他凑到朱一龙身边去,把那一整碗芒果都端到朱一龙的鼻子下面,近乎要贴上他的鼻尖:“你闻闻?”


  白宇靠得实在是太近,两个人从身子到大腿几乎都是紧紧贴着。朱一龙被挤到沙发的角落里,想挪开却又无处可逃。那碗芒果的香甜气味钻进朱一龙的鼻腔,虽然不带有荷尔蒙,但朱一龙还是无法抑制地红了耳尖:“闻......闻什么?”


  白宇眯起眼睛,伸出舌尖舔了一下嘴唇:“怎么样......有没有一种,佳人在侧的感觉?”


  朱一龙的大脑瞬间断片了一秒钟。在反应过来之后,他赶紧嫌弃地把白宇推开:“......就你还敢自称佳人,不害臊吗?”


  白宇的本意是想逗逗朱一龙,顺便看他脸红的。奈何不知道朱一龙这段时间究竟是已经被自己锻炼出来了,还是因为拍戏的粉底实在打得太厚,白宇还什么都没看见,就已经被朱一龙无情地推开了。


  白宇皱起眉,颇有些委屈地往自己嘴里塞了一块芒果,嘟囔着:“不好玩儿,我还以为你会有什么反应呢。”


  朱一龙听了这句话,脑子里第一个蹦出来的居然是Alpha信息素作用于Omega的反应。他一下子愣住,小心翼翼地确认到:“什......什么反应?”


  白宇肯定不会承认自己是想看朱一龙害羞的样子。他理所当然地回答:“比如你是不是该夸夸芒果味好闻什么的......你看我都夸了你那么多次椰子味好闻啦!”


  心里一块大石头落下,朱一龙觉得自己这段时间都快要被白宇折磨得精神衰弱了。其实想想也是,自己如果不说,白宇又怎么会联想到信息素那么复杂的事情。


  朱一龙轻哼了一声,有些敷衍地说:“芒果味......还行吧。”


  白宇听了不服:“哇,龙哥你别那么勉强好不好!好不好闻我不知道,但我觉得芒果至少还是还是很好吃的!”说完,他把剩下的几块芒果一股脑儿往自己嘴里全塞进去。


  朱一龙看着白宇鼓鼓的腮帮子,嘴角悄悄地扬了起来。



tbc.


悄悄地说,我用的防晒霜就似乎是椰子味的(狗头




评论(25)
热度(447)

© Shibb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