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bbo

王者 kpl 任豚 Pokémon 随缘进其他坑 偏爱rps
喜欢koko和mimiq

【宇龙朱白无差】听说龙哥要带我吃鸡?(下)(演员x粉丝AU)

*设定:朱一龙是明星然后白宇是他的粉丝

*甜甜甜向


绝地求生这个游戏是朱一龙以前大学时期的朋友推荐给他的。

朱一龙从小就喜欢玩游戏,一被带入坑便无法自拔,一有空就会坐到电脑前开始吃鸡。然而,因为他的爆火以及随之而来的铺天盖地的行程,他的休息时间被压缩了不少。这样一来,能够悠然自得地坐在电脑前的机会便大大减少了。在白宇给他强势安利了手机版的吃鸡之后,他便去应用商城里下了一个,想着可以在拍戏的间歇玩儿。

为了能够不被微信上的一堆工作伙伴打扰,朱一龙决定新建一个小号进入游戏。

玩竞技类游戏的妹子并不多,因此游戏里总会有些开着女号的男人,想靠这个来获得队友或敌人的垂怜。但像白宇一样,开了变声器强行和队友聊天的人着实不多,因此朱一龙在排到了这么一个队友之后,心情很是复杂。

但让他的心情更复杂的,是在退出了游戏之后,发现刚才那个朝着他撒娇的女声居然是白宇。

朱一龙登着自己的微信大号,看着“鳇呔子”这个ID后面跟着的一个明晃晃的“(白宇)”,有些哭笑不得。

在朱一龙回想着前些年和白宇发生的点点滴滴的时候,白宇又忍不住在游戏里疯狂给朱一龙敲消息。

鳇呔子(白宇):???是哥哥本人吗

鳇呔子(白宇):你不会在拍戏吧???

鳇呔子(白宇):是的话就算啦

鳇呔子(白宇):我们晚上再约啊!!我苟神白哥带你躺好吧!!!

自己是多久没有和白宇那么亲密地聊过天了?朱一龙的手指轻轻抚摸过白宇敲过来的几条消息,眼神是从未有过的温柔似水。

朱一龙本想直接用自己的大号回复白宇,但在打开键盘的那一瞬间,他的脑子里突然冒出来了一个有趣的计划。

白宇平时逗了他这么久,现在也轮到自己逗逗他了吧?朱一龙轻声一笑,切回了之前专门用于玩吃鸡的小号上,然后同意了“鳇呔子”的好友申请。

对了,在开游戏之前,自己是不是也应该去下一个变声器?

邀请游戏。

白宇却意料之外地没有立刻进入朱一龙(小号)的队伍,反倒是在朱一龙再次邀请了他几次之后才同意了邀请。

朱一龙也打开了自己的变声器,他的声音变得比以往低沉了一些,说:“刚才是有什么事吗?怎么没有进?”

白宇的声音依旧经过了那个劣质变声器的修改,一阵娇滴滴的女声从朱一龙的耳机里再次传来,语气却和之前的跳脱完全不同,听上去有些失落:“哦……我刚才还想拉一个人进队,但是他没理我。”

朱一龙想到刚才自己在微信大号上没有理会白宇的游戏邀请的事,心里有所猜测,但又不敢证实,就问他:“谁?”

白宇久违地停顿了几秒才作答,声音闷闷的:“……我喜欢的人。”

他……喜欢的人?可白宇刚才,不就是在邀请自己的大号吗?朱一龙觉得自己的心跳突然漏了一拍,就好像是游戏里的肾上腺素被一股脑儿地注射进了他的身体,他一时间居然连回复都不知道该怎么回了。

朱一龙深呼吸了好几下,脑子才终于恢复了清明。他强装镇定,努力让自己说话的语气不要和自己的手指一样颤抖:“……你喜欢的人?”

白宇在屏幕后面点了点头,语气里藏了点委屈:“嗯,我认识的一个大明星。可他不理我。”

大明星……除了自己还能有谁?

朱一龙听到白宇这句软软的独白,心都要化了,差点就忍不住直接挑破自己的身份然后也和白宇表白,但到最后,他想要逗逗这个平时单方面压制自己的白宇的心思还是占了上风。他思索了一会儿,略带笑意地说:“哦……那我理你啊。”

坐在朱一龙对面的某知名女星看着朱一龙泛红的脸颊和和往日完全不同的甜腻的语气,开始怀疑起了人生。

 

后来朱一龙就经常上小号去和白宇开黑。

在朱一龙的要求下,白宇终于讪讪地把他的萌妹变声器关了,于是朱一龙也如愿以偿地再次听到了白宇的原音。

白宇的性格还是和以前一样的活泼跳脱,但也很会照顾人。他在玩游戏的时候更是如此。

白宇:“兄dei,你缺药不?我看你刚被那人打了几枪。”

朱一龙:“……缺。”

白宇:“躲230那棵树后面吧,吉利服我脱下来给你。”

朱一龙:“不,不用了!我拿着没用。”

白宇:“别跟我客气,要活我们俩就一起活到最后,知道不?”

白宇:“哇这个红房子里有把M4,我先帮你拿着了。”

朱一龙:“你自己用吧,我冲锋枪用得挺顺手的。”

白宇:“我让你拿你就拿,你之前不还说你最喜欢M4嘛。”

当然,不会开玩笑的白宇也就不是白宇了。在他们俩逐渐熟悉起来之后(白宇想象中的),白宇有的时候也会忍不住去逗逗朱一龙。

比如他会故意开车把朱一龙撞倒,然后再扶起来;比如他会故意骑着摩托车开上一块大石头,然后在空中转体360度炫技——但最后的结果是两人双双从高处坠地身亡;比如他会在捡空投的时候抢先把AWM的二十发子弹捡完,给后来的朱一龙只留一把没法用的枪;还比如他会在朱一龙落地成盒之后一个人蹲在草里苟二十多分钟,就是不开下一局——

这种时候,朱一龙就会吐槽他:“你苟着那么有意思吗?”

白宇笑笑,回答朱一龙说:“因为我要带着你赢啊,带着哥哥赢。”

朱一龙的内心一动,白宇的这句“哥哥”让他羞得都想不出话去反驳。但他又转念一想:这句话并不是白宇说给他本人听的,而是说给他在游戏里的这个小号听的……朱一龙的心里突然有点不是滋味。

说实话,白宇对自己的这个小号好得连他自己都有点吃醋了。

在白宇又一次把队里唯一的一把98K外加几瓶止痛药交到朱一龙手里之后,朱一龙终于忍不住开口发问:“……你对所有人都是这么好的吗?”

白宇毫不犹豫地回答,语气十分坚决:“你想什么呢,怎么可能!”

朱一龙又问:“那你为什么要把这些东西都给我?”

白宇正在清理自己的背包,心思并没有放在聊天上,于是他随意地回答:“因为我觉得你和我喜欢的人挺像的啊。”

朱一龙惊讶地“啊?”了一声,第一个反应是自己是不是暴露了?

白宇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赶紧解释:“喂,你可别想多,我对我喜欢的人可是很忠诚的好吧!……不过话说回来,你的性格和说话方式的确和他还蛮像的,都是那种柔柔的……其实你的声音也有点像他……嘿,不过他的声音可比你好听多了。”

朱一龙红着耳朵,有点不爽地吐槽:“我哪里有柔柔的……”

白宇笑,模仿朱一龙刚才说话的语气:“喏,‘我哪里有柔柔的……‘,这不就是吗?”

朱一龙若有所思地“哦……”了一声,然后调侃说:“你喜欢这样的啊。”

白宇用气音“哼”了一声,义正言辞地回答:“我不是喜欢这样的,”

朱一龙呼吸一滞。

白宇又把下半句接上:“……我只喜欢他。”

朱一龙觉得自己可能要去操场上跑个一百圈才能冷静下来。

 

两个男人的友谊在游戏之中总是增进得非常快的,他们俩聊的话题也越来越广泛。

朱一龙有的时候就会装模做样地去教导白宇要怎么样才能追到他喜欢的人,可白宇总是反驳,说:“他工作可忙了,我才不去打扰他——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呀。”

朱一龙在心里笑得简直停不下来,想了好久才开口回应:“要是他也喜欢你的话,再忙肯定都会挤出时间的。”

白宇摇头:“怎么可能,他可是个大——明星,粉丝多了去了,哪会缺我一个。”

朱一龙听了这句话,莫名觉得有些心酸。他心里怀着希冀地鼓励白宇道:“你去试一试,万一呢。”

白宇无比正经地回答他说:“你没听说过一句话吗,爱一个人就要守护在他身边。要真表白的话,我也至少得等他把最近的事情忙完——”

朱一龙心底里突然扭扭捏捏地冒出一点小心思,他小心翼翼地问白宇:“你……要是表白的话,会说些什么?”

在游戏画面里,朱一龙看到白宇从裤裆里掏出一个火焰瓶走到他身边,然后做出投掷的动作。

朱一龙以为是自己问的问题太越界了,所以白宇又要和以前一样,拿着火焰瓶这种能伤及队友的道具来吓他。于是他赶紧喊:“这是火焰瓶啊——喂你又要干嘛——”

白宇那低沉却和蜜一样甜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朱一龙仿佛能看到白宇在自己面前笑得连眼睛都看不见的样子——

“哥哥,因为我要点燃你的心呀。”

 

在得知了白宇的心意之后,朱一龙有主动在微信上找过他几次。

白宇以为是朱一龙最近工作没那么忙了,于是就又开始和朱一龙聊起天来。

后来有一天,白宇在微博上看见有人造谣“朱一龙带妹吃鸡”的绯闻,他赶紧把那张“朱一龙战绩SSS”的图片保存下来,发给朱一龙,然后毫不留情地配上了一长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朱一龙:……真的那么好笑吗。

白宇:你看看下面的评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全是在质疑你战绩SSS的,一眼看破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朱一龙:……[微笑]

白宇:这怎么看都是假的吧哈哈哈哈哈,你不是不玩手游吃鸡的嘛

朱一龙觉得自己故意逗逗白宇的计划真是太成功了,他模棱两可地回了他一句:你那么想,那就是吧

 

又过了大概一个星期,朱一龙在他的新片发布会上接受了一个采访。

那个采访他的记者看起来是一个久经风霜的人精,第一个问题居然就问他:“请问您怎么看待微博上说您带妹吃鸡的消息?那个人真的是您的女朋友吗?”

这个问题一出,霎时整个会场里都回荡着一阵阵倒吸冷气的声音:这个问题也未免太犀利了一点。

可朱一龙却是一副丝毫没有犯怵的样子。他慢悠悠地思考了一会儿,脑子里不知为何又浮现出白宇一开始开变声器时的那一句娇滴滴的“小哥哥慢走~~~~~~”。

朱一龙心里想着白宇现在肯定守在手机前看他的发布会直播呢,于是心思一动,装模做样地回答说:“嗯……算是……吧?”

下一秒,整个会场又突然爆发出了一声惊叹:这是什么惊天巨料!朱一龙真的有女朋友了?

那个记者果然是不负众望地穷追不舍,问:“请问这个“算是”,是有什么言下之意吗?还有,请问您能够透露一下您女朋友的身份吗?是娱乐圈里的吗?你们又是怎么认识的呢?”

记者的一个个问题像连珠炮一般砸在朱一龙的身上,朱一龙面前的摄像机也都闪光灯闪个不停,可朱一龙的心情却出乎意料地变得轻松起来,他的脑海里不禁去想,听到了这个消息之后的白宇会是一副什么样的表情。

和朱一龙所想的一样,白宇完完全全地愣在了手机前:龙哥刚刚说了什么……?说他有女朋友了?那个和他吃鸡的人真的是他的女朋友?可他之前不是还和自己说他不玩吃鸡的吗?所以龙哥一直以来都是在骗他?

可如果朱一龙他真的有女朋友了,又为什么不和自己说呢?又为什么还要在见到他的时候脸红呢?又为什么还要回应他充满了试探意味的话语呢?

白宇心乱如麻——难道这么久了……朱一龙真的只是把自己当作是再普通不过的粉丝来看待的吗?

白宇手机屏幕中的朱一龙在思考了好一会儿之后,终于在众目睽睽之下开口了。只见他面带微笑地说:“他的具体身份我不方便透露,但我可以告诉你们,他是一个圈外人,并且我们俩在很早以前就已经认识了。他是我当时为数不多的粉丝之一。他是一个非常活泼开朗的人,平时很话痨,也很喜欢笑,和我非常互补,因此我和他在一起很开心。”

白宇听到这儿,突然愣了一下。

朱一龙继续补充到:“关于吃鸡……我的确有和他一直在玩。其实与其说是我带他,倒不如说是他带我……他对我很好,每次都走在前面帮我吸引敌人,有药的话也是第一个给我……我们俩都喜欢用M4,但每次就算他先捡到了,他也会把枪给我。……游戏里,如果我先死了,他有的时候就会在草里趴二十分钟。我每次都吐槽他说,你难道就让我看着你苟着吗?他就和我说,因为他要带着我赢啊。哈……不过,他有的时候也没那么好,他喜欢开车来撞我,还会在一起捡空投的时候把AWM的子弹抢掉。哦对了,他有一次还把火焰瓶拿在手里,然后走到我身边。我问他做什么,他说……因为……哥哥,我要点燃你的心呀。”

朱一龙的最后一句话仿佛是用气音说出来的,轻得不行,可落到白宇的心上,却变成了千钧之重的大钟。白宇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手机,连眼睛都不敢眨一下。

朱一龙那双眼角微微下垂的桃花眼里盛满了温柔和甜蜜,他微笑着对着镜头说:“我之前说‘算是‘,是因为我们还没有在一起。但既然今天你们正好问起,我就乘着这个机会和屏幕前的他说一句

——我喜欢你。”

接着,白宇看到在一片闪光灯下的朱一龙轻启嘴唇,却没有发出声音。

那个嘴型,明明白白地,是在唤他的名字。一字一顿。

白,宇。


---end---


谢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52)
热度(5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bb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