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bbo

王者 kpl 任豚 Pokémon 随缘进其他坑 偏爱rps
喜欢koko和mimiq

【猫狗猫】带着我的梦想,一起赢吧!(eStar季后赛加油)

1.

    伪装突然就不爱笑了。

    所有人都知道,伪装一直以来都是以一个乐观的,没心没肺的大男孩的形象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的。他的笑容几乎一直都是他的代表。可现在,无论是在赛后的采访席上,还是在eStar自制的小视频里,似乎都再也没看到过伪装那吸引人的,开朗的笑容。

    大家都以为是他太累了——毕竟这个赛季东部赛区的竞争压力实在太大,无论赢了多少都无法掉以轻心。在这样的情况下,伪装笑得少了也是很正常的吧?

    不过伪装自己知道,已经经历过无数次比赛的他怎么会因为这些小事就闷闷不乐呢?这个世界上,唯一能让他不开心的原因,也只有他的小猫咪了吧。

    不过现在小猫咪还是他的吗?他们不是已经分手了吗?

    伪装苦笑了一声。

    那天他们比赛赢了QG,是在不知道多少次失败之后迎来的第一次面对QG时的胜利。伪装太开心了——他觉得自己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整个2017年,他输了多少次了?输到在他的小猫咪面前连吹嘘一句的资本都没有。但现在不一样了。

    赛后握手环节,伪装十分兴奋地跑过去拥抱猫。被猫笑着推开了。

    伪装看着猫脸上的笑容,觉得猫第一次输给了自己,肯定咽不下这口气吧——一看就是不好意思了。

    伪装回到俱乐部之后,还因为猫拒绝了他的拥抱而觉得有点不开心。

    他掏出手机给猫发消息,带了点娇嗔的意味:小猫咪,你不让我抱,哼。你不爱我了。

    他刷刷微博,有点焦虑地等了快半个小时,猫都始终没有回复。

    伪装下意识地以为猫没看到,就又给他发:我好不容易赢啦,有什么奖励吗?

    猫还是没有动静。

    伪装觉得有点奇怪——平时就算猫再忙,也一定会抽出时间来回复他的消息。要是正在训练或者复盘,没时间打字,猫就会回他一个可爱的猫咪表情包,等到有空了再来找他聊。可是今天为什么都快一个小时了,猫一点动静也没有?就算在打训练赛——虽然伪装估计没有战队会紧接着比赛就打训练赛的——一局也应该结束了吧?

    伪装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猫可能因为输了比赛有点不开心了。但他知道的,猫嘛,一定不会小家子气的。就算生气,也总是嘴硬心软的,能不开心到哪儿去?于是伪装又意在安慰地打下几个字:别不开心啦。

    猫却还是没有什么要回复的迹象。

    于是伪装又发送:我明天来接你吃饭好不好?小猫咪?

    伪装刷手机刷到了早上五六点钟,猫还是没有回复。伪装也撑不住了,脑子里全是他的小猫咪,陷入了睡梦之中。

    直到中午训练时间到,伪装才被人从床上吵起来。

    他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看一眼微信——猫还是没有回复。

    伪装不过比猫大了一岁,也是个小孩子脾气。这样一来,搁谁都不开心了。他又打字,是在抱怨:你怎么跟个女孩子似的,没事干闹什么别扭啊。

    这次激将法好像也没什么用。猫看起来是打定主意不回复伪装了。

    伪装觉得猫真的是不讲道理,不就是输给了自己吗,用得着这么闹别扭吗?不过闹别扭谁不会嘛,你不回复我,那我也不回复你了——

    伪装赌气般地把手机扔在了一边,跑到训练室一坐就是一整天。

    伪装再次拿起手机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他多希望打开手机的时候能看到猫的回复啊——他是真的有点担心了。正当伪装愣着在想要不要打开手机的时候,手机屏幕突然自顾自地亮了起来。只是一条微博的推送。他手指往下滑,心情紧张地看着一堆消息提醒。

    没有。没有。还是没有猫的。

    伪装最终决定服软。他打字,诚恳地认错:小猫咪,我错了。

按下发送。

    一个红色的感叹号蹦出在那条消息旁边。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伪装觉得一定是哪里弄错了。

    猫怎么会把自己拉进黑名单呢?我们俩不是关系最最最好的……情侣吗?他是不开心吗?是生气了吗?还是……真的想要和我分手吗?一定有什么误会吧?这不可能啊……怎么可能呢……

    伪装的大脑一瞬间空白了几秒。

    他猛地从床上弹起来,连拖鞋的左右脚穿错了都没发现,头发一团乱地冲到了门口。

    刚打开门,他又愣住了。

    所以自己又是在做什么呢?猫明明已经拉黑他了啊,言下之意还不够明显吗?这不就是已经宣布结束了吗?自己想去找他当面面质吗?这听上去不是小孩子才会做的事情吗?太幼稚了吧。这算是死缠烂打吗?

    伪装被门口吹来的穿堂风吹醒了。

    他转头呆呆地问队友:“啊,你们刚刚说什么?是要训练了吗?”

    队友们没敢开口告诉他——队长,你在哭啊。

 

2.

    QG春季赛开局三连败。

    其实并没有多少人把这几次失败放在心上。QG嘛,上个赛季开局不也是两连败,最后不还是拿了冠军?他们那么强,肯定可以的啦——

    后来不出意料地,他们连赢了几场。

    可之后呢?似乎又开始输了?

    猫开始紧张了,开始害怕了。尤其是看到组里的其他队伍一个个开始崛起的时候。

    BA, RNGM, eStar, EDGM。这样算算,他们真的能进季后赛吗?

    应该可以的吧?去年可是QG年啊——我们可是包揽了所有冠军的啊——

    可要是输了,又该怎么办呢?

    从神坛跌落。狠狠地跌落。这要承受多大的压力啊。

    失误越多,猫就越陷入对自己的极度不肯定之中。

    担忧,着急,却又无可奈何。

    那时候他已经和伪装在一起一段时间了。伪装是个很乐天派的人,每天都只知道笑啊笑的。即使是输了比赛,也不过就是嘴巴上多唠叨几句,从不往心里去,该继续努力还是要努力的。他每天的日常就是给猫转转有意思的微博啊,给他分享分享今天训练中的趣事啊……说实话,猫一开始还是非常开心的。

    但后来,QG的接连落败让猫的心态发生了许多变化。

    伪装自然是知道QG输的,但他也没怎么放在心上。输嘛,对于他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于是他每天还是继续给猫分享好笑的视频和微博,一个字都没提到过比赛。

    可输对于QG来说,意义似乎有点不太一样。自从猫来到QG,三次捧杯,不断刷新KPL连胜记录。有输过吗?有。但都是些不值一提的输啊。

    猫看着伪装跟自己嘻嘻哈哈的,好像个没事人似的调侃,心里五味杂陈。

    姜狗,你别给我发这些了好不好?你为什么不问我一句我输了比赛难不难过;为什么不告诉我,我肯定可以赢回来的;为什么不说一句......“我永远在你身后”?甚至只是一句“加油”都没有吗?

    可伪装是不会知道猫在想些什么的——他还觉得那些小视频真的很好笑呢。

    两人关系的导火索果然还是QG输给了eStar的那场比赛。

    猫不知道,再这么输下去,QG要拿什么进季后赛。

    获胜的伪装笑着来和猫拥抱。特别真诚又好看的笑容。

    猫看着那么开心的伪装,他也忍不住笑了。但笑完又沉默了。于是他推开了伪装。

    回到俱乐部后,猫一言不发地窝在被子里,看到伪装给他发的消息。他在心里默默回复。

    “小猫咪,你不让我抱,你不爱我了。”

    我怎么会不爱你呢。但比赛对我来说也很重要啊。

    “我好不容易赢啦,有什么奖励吗?”

    你想要奖励吗……你想要什么?可是你有想过我在想什么吗?

    “别不开心啦。”

    我也不想不开心啊……你安慰安慰我吧,好不好?

    “我明天来接你吃饭好不好?小猫咪?”

    吃饭的时候你还想和我吹你今天赛场上的表现吗?……我真的很想进季后赛,很想拿冠军啊。

    猫盯着手机上伪装发来的消息,就这么睡着了。

    他的梦里全是比赛,大多都是输的,还夹杂着去年他们捧杯的场景。

    第二天一早,猫迷迷糊糊地起来,看到的是一条来自伪装的新消息。伪装的语气有点冲:你怎么跟个女孩子似的,没事干闹什么别扭啊。

    原来你是觉得我只是在和你无理取闹吗?那就等比赛比完了再说话吧。比赛是对我来说,更重要的事情。

    猫的手指顿了一顿,最终还是把伪装拉进了黑名单。

    原谅我吧。

    我只是需要一段时间安静。

    下次再见的时候赢的会是我。

    我爱你。


3.           

    思前想后还是没有去QG俱乐部找猫的伪装翻了一下常规赛的赛程。同为东部的战队,eStar和QG已经没有在常规赛再次对战的机会了。

    那下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

    季后赛吧。等季后赛我们再见面吧。

    那时候的伪装哪知道猫心里那么多的心事。他心里想的还是:等到季后赛我们再来一次对决吧。我还是会把你打败的。

    可等着等着,却等来了QG落败于YTG,几乎无缘季后赛的消息。

    这个消息是伪装的队友一脸兴奋地跑来告诉他的。毕竟如果QG这场又输了,eStar基本就能说是稳进季后赛了。哪个eStar的人会不高兴呢?

    可伪装却愣住了。

    他点开微信,看着那个因为一个红色感叹号而被闲置了许久的置顶聊天框。

    他犹豫了一会儿,打下一句话:别难过了,还有机会的。

    即使伪装自己也清楚EDGM或是自己战队连输两场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发送。

    蹦出的还是那个红色感叹号。

    伪装叹了口气,想了想,还是忍不住又打下一行字:要记得按时吃饭,别给自己太大压力。比完赛我来找你。

    伪装眼神复杂地看了一眼手机屏幕,点了home键,重新回到了游戏。

    那天晚上,伪装窝在被子里点开了QG对战YTG的常规赛比赛录屏。

    他只看了最后一局。那一局一波三折,所有人都打出了十分亮眼的表现,甚至被称为是本赛季常规赛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也不为过。

    但那些都不是伪装所在意的。

    他的眼睛里只剩下镜头里猫落败后的那个眼神。没有泪水,甚至没有任何多余的情绪波动,但却充满了无尽的失落的眼神。

    伪装心疼得不能再心疼。

    没想到,到头来还是他先红了眼眶。

 

    那一场YTG打QG的保级赛,伪装特地请了病假,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看一秒不落地看完了。QG获胜了之后,猫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伪装也笑了:猫你已经释然了吗?真好。那就好。

    伪装从直播平台切到微信,点开了置顶聊天框。

    他即使知道猫看不到,他还是那么固执地打字:恭喜你们保级成功啊。

    发送。

    他突然发现那个红色的感叹号消失了。

    他一惊,怕那条消息太突兀,手忙脚乱地想要撤回,猫的回复却是先一步到来了。连着三条。

    吼吼,你还是多担心担心自己吧。

    季后赛可别再送了。

    加油啊。

    是伪装熟悉的,来自猫的心口不一的关心。

    伪装看着猫发来的这三句话,终于又笑了,是发自内心的笑。

    那当然啊。我会连着你的那一份,一起赢回来的。


*狗哥一定要带着猫猫的期望走下去呀!期待着你有一天也能举起奖杯,比心!

评论(5)
热度(42)

© Shibb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