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bbo

好多坑里都有我,坑品很好请放心

【云亮】柠檬茶 5(电竞背景ABO)


迪士尼之行结束之后,之前那令YL战队死气沉沉的四连败似乎一晃眼就已经变成了很久以前的事情。忘记,在有些时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大家个个焕然一新,积极投入到训练中去,脸上的光彩与笑容更是比之前不知道多了多少。特别是之前被黑粉和喷子弄得心态有点爆炸的赵云,现在反倒是变成了训练最积极的一个,每天拉着庄周和诸葛亮一起练中野辅联动。关羽和狄仁杰两个人每次看到他们三个人一起在半夜一边吃夜宵一边加训,都忍不住要吐槽一句“上单和射手没人权啊”,现在就连想训练居然都能被嫌弃。

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YL战队状态的逐渐回升,在几场训练赛中,他们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虽然还谈不上全胜,但比起之前,现在其他战队至少还意识到了YL原来也是不容小觑的,对YL的队员们也开始肃然起敬起来。

在之后两周的两场比赛之中,YL战队分别以3:0和3:1打败对手,不仅迎来了本赛季的首胜,总积分也终于算是从倒数第一爬到了倒数第二。要是能再往上爬一名,就能堪堪够上季后赛的边了。

与此同时,整个战队的气氛也变得活跃了起来,喷子的声音渐渐少了,被真爱粉的鼓励和赞扬所代替,大乔也终于能不用看粉丝脸色地在微博上放队员们的日常照片了。

因为赛时安排的原因,YL战队在两连胜之后,迎来的便是整整两个没有比赛的星期。队员们义正言辞地拒绝了大乔提出的再出去玩一圈的建议,纷纷表示不能松懈。毕竟至今为止还是赢少败多,赛程即将过半,要保证能进季后赛,之后的比赛必须要尽量全胜才行,还是要以训练为先。

但在这个世界上,除了自己的意志能改变的,总还是有些事情是避免不了的——

上一场比赛比完的第二天一早,大乔就悄悄地把诸葛亮叫到了暂时还没人的训练室里。

“孔明,你知道的吧——这段时间又该到那些Alpha的易感期了。”大乔眼睛里隐藏着担忧的神色,对诸葛亮说到。

这不是大乔第一次找诸葛亮讨论有关第二性别的问题了。毕竟战队已经成立了一年之久,每到Alpha的易感期或是Omega的发情期,战队里都少不了会滋生出一点浮躁的情绪。特别是在这个Alpha当道的电竞圈,诸葛亮作为一个Omega,不得不在每三个月就会发生一次的Alpha易感期中受到牵连。只能说幸好长期居住在一起的Alpha易感期的时间会趋同,要不然让诸葛亮每个月都要经受一次这种精神上的折磨,真的会让他疯了的。

之前的几次Alpha易感期,虽然队员们的情绪会变得不太稳定,但在大乔和庄周两个人尽心尽力的维稳下,倒也从没出过什么大问题。因此,在现在这个战队生死存亡的关键时期,更何况还有整整两个星期没有比赛,诸葛亮也没显得有多在意,反倒是开口安慰大乔道:“乔姐你放心,不会有事的。再说你自己也是Alpha,万一到时候我们训练赛打得不好,你可别也跟着脾气暴躁。”

大乔撅了撅嘴:“你想什么呢,我可对你们这帮小孩子没什么兴趣,要脾气暴躁我也是对着我家那位——”大乔话说到一半,才惊觉话题被诸葛亮带歪了,于是叹了口气,又语重心长地开口:“唉,我还是那句话,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别以为那些人是你队友就可以放松警惕了,知道了吗?”

诸葛亮轻笑了一声:“知道啦知道啦——乔姐你怎么还把我当小孩子似的。“

大乔听着诸葛亮这有点敷衍的语气,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把之前的话听进去,心里急得很,有点恨铁不成钢地说:“你们不就是小孩子嘛!你真的别把我的话当耳旁风,我自己一个Alpha,能不知道Alpha是什么样的?别看他们现在一个个人模人样的,到时候——”

诸葛亮赶紧打断了大乔的话:“哎哎哎停停停,我对接下来的不感兴趣。”

大乔重重地“嗨”了一声:“你们真的是不知道我为你们操了多少心,唉……既然你什么都知道,那你就务必要记得,万一你觉得自己被他们的信息素影响了,就待在房间里别出去。有什么事记得先找我或者鲲子。”

诸葛亮乖乖地点了点头。

大乔眼神却还在诸葛亮身上停留了一会儿。说实话,和自己的队员们一起待了这么久,大乔作为一个女孩子,心思比较细腻,也不是看不出诸葛亮和赵云之间可能存在的暗恋关系。于是她想了想,还是加了一句:“孔明啊,你今年也快二十了吧?无论是谈恋爱还是标记,对于Omega来说都是一件大事,虽然你想要做什么我无权干涉,但其实私心里,我还是不希望你那么早就谈恋爱的。人生很长,你还有很多东西没有看过。可作为一个Omega的无奈,就是必须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无论那个选择是一时脑热还是深思熟虑。比赛才进行到一半,我必须要提醒你,无论是被暂时标记还是正式标记,Omega的信息素都会变得非常不稳定,我无法保证不会对比赛的状态造成影响。”

大乔虽然平时什么都要管上一点,但对一个人进行如此严肃认真的长篇大论,还是很少见的。即使在之前比赛连败的时候,大乔也很少找队员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说教。诸葛亮一开始还有点疑惑大乔说这番话的目的是什么,但听到后面,他也不得不意识到大乔是有点明白他和赵云之间的事情了。

说实话,赵云一直在诸葛亮的心里占据着一个奇怪的位置。他并没有和庄周一样,是诸葛亮最亲密的朋友,也并没有和大乔一样,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但要问诸葛亮谁才是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人,诸葛亮觉得,自己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赵云”这两个字。他们俩并不是知无不言的,但那是因为他们都不想让对方知道自己的缺点;他们俩并不是形影不离的,但那是因为他们都不想暴露自己心里默默守护着的小心思。忽近忽远,患得患失,束手束脚。暗恋就好像柠檬茶的味道一样,酸涩又甜蜜,怕越过雷池一步,又怕错过一点一滴。连诸葛亮自己都不得不承认,三个星期前的那个中午,他释放自己的信息素来安慰赵云,也不过是一种小心翼翼的试探。

听了大乔的这番话,诸葛亮的心思百转千回,但开口却又是不愿承认的。于是最后,他也只像开玩笑的样子回了一句:“乔姐你哪只眼睛看出来我要谈恋爱的——放心啦。”

大乔哪知道诸葛亮在想些什么。她只看见他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更是让她心急:“你也别嫌我烦,毕竟职业圈子里Alpha太多了……你自己也知道,等过了这阵,到了你的发情期——”

话还没说完,诸葛亮的脸一下子就黑了。

大乔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诸葛亮一直都比较抵触别人对他的第二性别发表言论。他不喜欢自己Omega的身份,也不喜欢Omega这个身份带来的刻板印象,更不喜欢Omega每三个月必须要经历一次的发情期。天知道他曾经为了自己比赛的时候能够在镜头前看起来正常一点,给自己灌了多少可能有副作用的特效药。他有的时候会想,要是自己是一个Beta该有多好。至少别人不会对他的第二性别指手画脚,更不用因为自己的状态而影响队伍的比赛成绩。

诸葛亮心里乱乱的,没有接大乔的话。

大乔叹了口气,又接着说:“孔明啊,我知道你自己心里不服气。明明你那么强……但……但你要知道,你既然能做到现在这个地步,就应该要对自己更加有信心一点——你比世界上大部分Alpha都要强了,那第二性别又能算得上是什么呢?你需要保护好自己,但在不需要在意第二性别的时候,也不要自己给自己套上枷锁。”

诸葛亮的脸色缓和了些,轻声开口:“……对不起。我知道了。谢谢乔姐。”

大乔露出了一个微笑,她轻轻拍了拍诸葛亮的肩,说:“别说对不起,错的本来就不是你。加油吧。”

tbc
终于要回到感情线了!


评论(8)
热度(96)

© Shibb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