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bbo

王者 kpl 任豚 Pokémon 随缘进其他坑 偏爱rps
喜欢koko和mimiq

【信邦信】我才是世界第一 01(电竞paro)

*王者荣耀KPL背景

*脑洞源于QGhappy.Cat和eStar.伪装,但经过了作者的瞎几把想像和改编和扩写,与真人完全无关

*两人的设定都是主玩中单位,看不习惯的话请绕道


空气安静得连呼吸声都清晰可闻。墙上的钟表发出有规律的“嘀嗒”声,像是恐怖片里为高潮谱写的前兆。韩信翘着二郎腿坐在饭桌旁,脸上平淡的神情让人看不出他心底的喜怒哀乐,但不断在桌上画圈的左手食指却透露出了他隐隐的不安。

良久,他终于开口,用的却是那么不屑一顾的语气:“你要走了?”

慵懒地躺在客厅沙发上玩手机的刘邦的轻轻“哼”了一声作为回应。

又是一阵沉默。

韩信缓慢地收起手来,插入口袋,似是为了掩盖。又开口问到:“为什么?”

“啪”一声,刘邦将手机一关,随手扔到了茶几上。突兀的声响让韩信不由得微微颤了一下,可刘邦却只是不紧不慢地伸了个懒腰,随意的语气让人觉得转会不过是和吃喝拉撒一样普通的事情:“谁不想赢呢?”

韩信其实早就料到了他的回答。但当这句话真的被刘邦亲口说出来的时候,他还是感到不解,甚至冒出了隐隐的愤怒。

韩信与刘邦同属一个战队已经一年多了,两人每天同吃同住,以职业联赛冠军为目标而努力。两人的感情也一直非常好,以至于看到刘邦要转会的消息时,韩信几乎是即刻否认,以为是谁弄出的愚人节玩笑。可事实终究是事实,韩信即使再无法相信,也不能改变刘邦明天就要离开他们的现实。为什么?为什么?韩信曾无数次质问自己有什么对不起他的,才会让他宁愿去到一个未知的队伍,也不愿意和已经一起打拼了一年多的同伴们继续相处下去。思前想后,也只有这一条理由,那便是为了赢,为了拿冠军。

上个赛季,他们所在的队伍因战术上的失误止步半决赛,这样的结果对于刘邦这种完美主义者而言就等同于惨败。或许是刘邦已经对这支队伍失去信心,又或许只是为了寻求更稳妥的夺冠方式,刘邦要转会的消息,在转会期的最后一天敲定。

韩信平稳了心绪,若有若无地叹了一声,开口到:“既然如此,那我们赛场上见。”

刘邦“嘻嘻”笑了两声,背起放在一旁的背包,站起身来走到韩信身边,凑近他的耳朵,似笑非笑地开口,带了点戏谑的意思:“我的小将军,我很快就会告诉你,谁才是世界第一中单。”

刘邦温热的气息喷洒在韩信的耳廓,让他微微有些恍惚,以至于直到刘邦打开了训练基地的大门,他才反应过来。

“喂!”韩信叫住了刚踏出门外的刘邦,那人则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他。

韩信的嘴角勾起一抹自信的笑容,适才的阴郁被这抹微笑一扫而空:“有我在,你估计只能做个宝山区第一了。”

刘邦轻哼了一声,露出一个让人琢磨不透的眼神,潇洒地关门离去。

韩信盯着那扇被关起的门,许久之后才自言自语到:“嘛,放心好了,无论如何都不会让你得到冠军的。”说完这句,他才发现自己的眼角不知何时已经染上了一层水雾。

 

转会期结束之后,离职业联赛常规赛开始便只有一个月了,各个战队都在紧锣密鼓地安排着训练。

这天是个久违的假期,因为高强度的训练而感到十分疲惫的韩信一觉睡到了下午,迷迷糊糊地起来刷了会儿手机,又和队友们出去搓了顿火锅,就已经到了晚上。他瞟了一眼客厅旁边两台紧挨着的电脑——这原本是他和刘邦一起直播时用的——决定开个直播犒劳一下被冷落的粉丝们。在打理了一番形象之后,韩信坐到了他的直播专用座位上,抹了两下蒙尘的摄像头,打开了手机和电脑。

毕竟韩信也能算是个小有名气的职业选手,刚一开播,直播间的人数就蹭蹭蹭地往上涨。他无聊地开了两局单排,正打算开第三局时正好看到了屏幕右侧刘邦上线的图标,不由得愣了一下。

在看直播的观众们大多是从上赛季结束开始就一直看下来的。那时候,韩信和刘邦还在同一个战队,直播基本也是一起开,两个人坐在一起,开着摄像头在几万观众面前吵吵闹闹,散发出一种无与伦比的青春朝气,让人的心情也不由自主地舒畅起来。那时候刘邦主玩中单,韩信偏爱打野,互相抢蓝则成为了他们的日常必修;谁不小心送了个人头,也一定会被对方嘲讽一番。自然而然的,便出现了一批只为了看他们俩逗趣的观众。

“和仓鼠球一起排呀。”在看到刘邦上线的消息后,弹幕几乎都是相似的内容。

韩信犹豫了一会儿:“既然你们想看,那我就邀请一下吧,他来不来我就不知道——”

还未等韩信说完,刘邦已经加入了队伍。

韩信轻笑了一声,在队伍的聊天频道里打下一句话:“带你躺啊。”

刘邦秒回:“菜鸡。我打中单。”

韩信轻微地皱了下眉。刘邦在他们原本的战队里打的一直是中单的位置,到了新的战队后自然也一样。而对于韩信的战队来说,刘邦这个主力中单的离去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因此还算是熟悉中单的韩信则扛着压力转型到了这个位置。可……说到底刘邦还是被公认的职业联赛第一中单。

韩信稍有些技不如人的尴尬,但他们俩作为最好的兄弟,回怼一句也在情理之中:“我宇宙第一中单!你抢个p。”

对面的人则用简短的两字回应:“菜鸡。”

韩信不服,可刘邦却像是装了复读机似的,无论韩信又说了些什么,他也只会发来“菜鸡”这两个字。

韩信只好苦笑一声,点了下“开始匹配”。

好不容易排进了游戏,韩信立马扫了一眼系统随机排的选英雄的次序——该死,刘邦竟然好死不死地排在一楼。看来这次他是没机会玩到中单了——既然如此,那就只好……不给他蓝喽。

韩信想到这儿,便笑眯眯地选了个打野位,带了惩戒专门用于抢蓝气他。

一进游戏,韩信便轻快地往蓝爸爸所在的野区跑去,却不巧遇到了对面三个来反蓝的人。韩信的第一反应当然是赶紧跑去对面换个蓝,但刚走出几步,他藏在心底的小心思又冒了出来——反正我有惩戒,就要在对面三个人面前抢个蓝给刘邦看看,嘿嘿。

可不幸的是,韩信一个惩戒抢到蓝之后正准备逃命,却被对面一个硬控控住,配合上对面一级非常强势的射手位的爆发,将韩信的生命成功收入囊中。

FirstBlood.

刘邦开聊天频道嘲讽,依旧是那两个字:“菜鸡。”

韩信气不打一处来:“靠,你待中路看戏啊,不会支援?演员!”

刘邦虽然没有回应,但韩信的眼前却已经自动浮现出了以前他们俩一起直播打游戏的时候刘邦也会露出的不屑的眼神,摆明了是要嘲讽他。既然这样,我就要carry给你看。韩信生气地想。

然而事实总是残酷的。即使你拥有着职业选手的顶尖水平,但只要你一有“我能一打五”这种想法出现,还没有队友能跟上配合,那败局几乎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Defeat.

游戏结束的声音响起后,韩信愤怒地将手机摔在桌上,翻了个白眼:“我靠,这刘邦傻逼吧,竟然这么演我。”

弹幕里是成片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更是让韩信十分烦躁。

他捡起手机,打开好友聊天框,给刘邦打字:“下把我中单。垃圾仓鼠球。”

刘邦还是那句话:“菜鸡。我中单。”这两个字看得韩信感觉自己都要长针眼了。

韩信也不再多说,邀请刘邦入队,再次开始匹配。

令人觉得巧合的是,韩信后面的几局全被随机排在刘邦后面,以至于他竟然连一把中单都没玩到,全被刘邦抢了去。

韩信唧唧歪歪了几句,今天算是和刘邦杠上了,于是他也没想好好打,后面的几局大多都是一赢一输,打了一晚上竟然连一颗星都没有上。

直到最后,还是刘邦拒绝入队的消息打消了韩信想继续乱玩的心。

“菜鸡。不和你玩了。”刘邦发消息。

韩信边直播边感叹:“哇,这种演员还有脸骂我菜鸡,也不看看自己在干嘛。”他也没想着回复,干脆关了对话框,抱怨了一句“又没人陪我玩了”,就一脸委屈地去单排了。

可能是因为前几局心态崩了的原因,这局单排他也没发挥好,再加上队友也不怎么给力,又输掉了这场比赛。

“哇!今天人品怎么这么差,都怪垃圾刘邦一直演我。唉算了算了,今天不播了,大家去睡觉吧。各位早点睡吧,晚安。”

韩信没理会弹幕一堆挽留的声音,直接关了直播,伸了个懒腰,呆呆地靠在椅子上想着一个星期后将要迎来的职业比赛,心中不免有些烦躁。他无意识地点开了手机里的聊天软件,除了置顶的几个群,排在第一个的就是刘邦了——也不知道他们训练得怎么样了?如果没记错的话,要再过一个月才是我们和他们的比赛吧……什么时候我和他也要用“我们和他们”来区分了呢?

每每想到刘邦的转会,韩信的心都会一阵紧缩,仿佛是原本已经存在在他生命里的一部分被狠狠挖掉。可是他却只能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刘邦可不会喜欢自作多情的人,他需要的只是一群强大的队友,或是可以燃起他斗志的对手。韩信不是那个被刘邦认可的合格的队友,但他从没像现在那么希望自己能成为那让他尊敬的对手——

评论(4)
热度(81)

© Shibb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