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bbo

王者 kpl 任豚 Pokémon 随缘进其他坑 偏爱rps
喜欢koko和mimiq

【宇龙】不在录节目就请不要秀恩爱(下)(土创/土偶AU)

*第三人视角,“我”是节目组的舞蹈老师

*轻松甜向的沙雕文



真正颠覆我对他们两个的认知的,是几天后发生的另一件事。

那时候白宇朱一龙二人的CP在网络上已经初见声势,节目组趁热打铁,让我带着他们练一小段双人街舞。

这段舞本来就是专门给他们加出来的,本意就是炫技,于是我也毫无保留,给他们设计了一套难度系数极高的动作。

朱一龙虽然舞蹈功底还算不错,但也并非专业出身。音乐节奏一快,再配上大开大合的动作,他在跳到一半的时候,突然一个趔趄摔到了地上,脚崴了。

我上前检查了一下,发现他伤得并不严重,涂个药休息一会儿应该就能好。

我和他说:“我先去给你拿个药,你们两个把动作在脑子里再过一遍。”

朱一龙和白宇乖乖地点点头,我于是就出门了。

医务室离训练室并不远,我过了几分钟就拿着药回来。

我还没走到门口,就从窗口看到白宇正坐在地上,帮朱一龙按揉脚踝。

白宇的眉头揪在一起,眼神里满是担忧,就好像刚才崴了脚的是他自己而不是朱一龙似的。他双手覆盖在朱一龙的脚踝上,小心而轻柔地捏着,生怕把朱一龙弄疼。

对我来说,跳舞的时候受点伤是常事,白宇自己也摔过好多次。但我记得,即使是白宇上次摔得自己整个大脚趾都肿了,鞋都穿不上,他也从没喊过一句疼。怎么这次朱一龙不过是稍微崴了个脚,就好像要了白宇的命似的。

我听见白宇在问:“龙哥,还疼吗?”

朱一龙点了点头,嘴角莫名其妙地藏了点笑意。

我又听见白宇说:“你要是疼的话,我们就跟老师请个假,今天别练了。”

朱一龙果然不愧为我心中一等一的三好学生,我看见他摇了摇头,说:“没事,能继续练。”

白宇的表情一下子认真起来,说:“那万一你脚坏了怎么办?舞我们大不了半夜加训,也是能补回来的。”

朱一龙笑着安慰他说:“真没事,你看。”说着,他扭动了一下自己的脚踝,来证明自己并没有说谎。

见朱一龙似乎是真的没事的样子,白宇紧蹙的眉头也终于舒展开来,笑容又爬上脸颊。

我看见白宇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狡黠的的光,这是他闯祸的先兆。

只见白宇突然凑到朱一龙脸颊边去,然后伸出手用力捏了一下朱一龙刚刚崴脚的地方。

“喂,你——”

朱一龙话还没来得及说完,白宇就趁其不备,“吧唧”一口亲了一下朱一龙的脸。

白宇“哈哈”笑得连眼睛都看不见了:“我不管你之前疼不疼,反正我亲你一下,你肯定就不疼了。”

然后朱一龙不出意外地从耳根红到了脖子。

我站在门外全程目睹了这一幕,感觉自己浑身上下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就连准备开门的手也愣在了半空中。

这种时候,按以往的经验来说,朱一龙应该会把白宇推开,然后训他一句“你别闹了”或是“你走开”吧?

可事实上,在(他们以为)没有外人在场的情况下,朱一龙居然低下了头,轻轻地说了一句:“……不疼了。”

可以可以。

厉害厉害。

我辛辛苦苦帮你们去拿药,你们俩居然就坐在教室里谈情说爱。

行,你说不疼了是吧?

我把药往口袋里一塞,然后把门推开,脸上堆满了假笑,对朱一龙说:“不好意思啊,药用完了。你忍一下,我们继续练。”

 

从那一天开始,我便意识到他们俩的关系可能不止是配合节目组炒CP那么简单。

不过说实话,他们俩平时私下里爱怎么闹怎么闹,只要不往台面上摆,和我也并没有什么关系。

只可惜白宇似乎并不是一个会把秘密藏在心里的人。他活泼好动,口无遮拦,丝毫没有偶像包袱。这些虽然也能算是他的吸粉点,但有的时候还真给我们节目组带来了不少麻烦。

我记得后来有一次公演需要抽签分组。那时候白宇的人气排名已经挤进前三了,按理说,他肯定会和朱一龙分开,成为不同组的C位。虽然这会让白宇和朱一龙不得不分开一个星期,但白宇熬了那么久,终于能站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C位,他肯定该高兴才是。

在那期节目开拍的前两天,我办公室的门突然被白宇推开了。

那时候时间已经很晚,我忙了一天,困得不行,一边打哈欠一边问他有什么事。

他跟我说:“老师,你能不能和导演说一下,我不要当C,我想和龙哥在一组。”

我几乎想都没想就否决了白宇的提议:“票是你粉丝投出来的,我可做不了主。”

白宇又问:“那能不能让我和龙哥的组合并一下?然后我们跳两首?”

我心说他的鬼点子真的是多,连这种主意都能想到:“不可能。你加训不要紧,其他队员们可没你那么多闲心。”

白宇还是赖着不走,想了一会儿又说:“那要不我还是和龙哥一组,龙哥当C。你问问能不能给我在表演后多加一段独唱,算是弥补粉丝的。”

我叹了口气,拍了拍白宇的肩:“兄弟,排练公演就一个星期。你一个星期不粘着你龙哥你就不能活了吗?”

白宇摊手:“不能啊。”

他那理所应当的语气真是让我气不打一处来。

我毫不留情地拒绝,但白宇却还是死缠烂打,偏要和朱一龙一组。

我被他说得头昏脑胀,最后还是迫不得已地答应了他的请求,让导演临时改了一下分组,又给白宇在表演完的采访环节加了一段独唱。

哦,对了,我还跟导演提出了一个请求,就是我坚决不要再带他们俩那组的舞蹈了。

 

正式公演那天,台下来了上千个粉丝。

这对他们这群练习生来说,已经是很大的场面了。所有人都很兴奋,跃跃欲试。

表演进行得很顺利,白宇和朱一龙的那组毫无疑问是压轴,引来了台下无数的带着激动甚至是哭腔的尖叫。

一曲完毕,主持人上台采访他们,按照剧本给白宇抛出了“清唱一小段”的要求。

白宇似乎并没有特别准备过要唱的歌,原原本本地把问题抛给了台下的粉丝,问他们想听什么。

一时间,四面八方的喊叫声响起,所有人都在喊着自己喜欢的歌,交杂在一起,却是让人什么也听不清。

白宇也不知道是真听见了还是假听见了,开口就说:“行,行行,那我今天先唱一首‘唯一’好吧。”

台下又是一阵尖叫。

白宇仿佛天生就拥有着舞台。在万众瞩目的聚光灯下,他无比自然地把话筒举到嘴边,舔了舔嘴唇,露出一个迷人的笑,然后他极具穿透力的声音就在场馆里响起——

“oh baby

你就是我的唯一

两个世界都变形

回去谈何容易

确定你就是我的唯一

独自对着电话说我爱你

我真的很爱你”

在听这首歌的过程中,我感觉自己正在一点点,一点点地石化在原地。

不是因为这首歌。

而是因为,我清清楚楚地看到,白宇正在一点点,一点点地转过身去,直到面对着朱一龙,然后把最后那一句“我真的很爱你”全盘托出。

舞台上高功率的刺眼白光将白宇眼底对着朱一龙的喜欢倏地揭开。那是最赤裸裸的热情,是捧在心尖上的满满的爱。

整个场馆陷入了长达十秒钟的沉默,然后在一瞬间又爆发出了远超之前分贝的尖叫,几乎要冲破我的耳膜。

 

靠。

这究竟是选秀,还是芒果台的恋爱周播剧?

 

白宇对着朱一龙唱‘唯一’这件事,最后还是成功地被节目组通过各种手段压住了。

一自然是为了过审,但二却是因为白宇的眼神和歌声实在是太过露骨,节目组为了他们两位将来的发展着想,还是决定先缓一缓。

只是难为了我们苦逼的剪辑师连夜加班,才终于剪出了一版基本看不到白宇正脸的清唱视频,得到了一众工作人员以及导演的认可。

 

然而,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节目怎么播播什么已经和我没有关系了。因为我又接到了一个任务:

说服白宇不要在公共场合和朱一龙秀恩爱。

自相矛盾。脑子有坑。

一会儿说要炒CP,一会儿又说要解绑。我不得不感叹一句我们节目组真的是霸占着“没事找事”的最高境界。

我叹了口气,把白宇和朱一龙两个人叫出来谈话。

我的问法还是一如既往地直截了当:“你们俩镜头前面,能不能稍微收敛一点?”

白宇挑眉:“那——么明显吗?”

我翻了个白眼:“你去我们节目组问一圈,还有人会看不出来?”

白宇的心比我想象中的更大,他似乎很快就接受了事实,然后学着朱一龙的样子咧开嘴角一笑,说:“哦……那不挺好的,本来就是事实啊。”

我觉得我把希望寄托在白宇身上,本来就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我将目光投向看起来还算正常的朱一龙:“一龙啊,你……怎么看?”

朱一龙有点紧张地眨了眨眼睛,说:“……嗯,我尽量。”

这答案好歹是比白宇的要容易接受得多。

我只当是完成任务了,就说:“行吧,那你们俩回去训练吧。快要到总决选了,千万别出岔子。”

他们俩乖乖地点头。

……然后就推开门勾肩搭背地一路说说笑笑走了,仿佛我刚才说的话只不过是个屁。

 

在总决选上,朱一龙和白宇并没有辜负节目组对他们的重望,不仅成功出道,还分别拿到了第一和第二的名次。

主持人从第九名开始,往前一个个采访成团出道的选手们。

话筒轮了很久才轮到了白宇的手里。

我看见白宇扬起了他标志性的露齿笑,落落大方地发言:“我很开心今天能够站在这个位置上,和另外八个非常优秀的选手们一起出道。从一开始被无数人不看好,到后来一路逆风翻盘,我要感谢很多很多的人,当然尤其是为我投票的你们。没有大家的支持,就没有今天的我。同时,我还要感谢各位导师和节目组的所有工作人员,是他们和我们一起,给大家呈现出了这么好的一档节目。哦,对了,我还要感谢龙哥,他……”

白宇话说到一半就停了,可台下的尖叫声却已经抑制不住了。

白宇自己也绷不住笑出了声,语气欢脱地说:“你们先听听龙哥怎么说,好吧。他今天可是实打实的C位,我就不帮他发言了哦。”

白宇把话筒往朱一龙手里一塞,然后满怀期待地等着朱一龙发言。

不出我所料,朱一龙果然是被白宇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惊到了。他拿着话筒,愣了几秒才开口说话:“呃……我也要感谢大家的支持,谢谢大家愿意为我投票,我们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为你们带来更优秀的作品。”

朱一龙说完,往白宇哪儿瞄了好几眼,像是在寻求帮助。白宇朝朱一龙微微颔首,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朱一龙握着话筒的手紧了紧,继续开口:“那个……我也要感谢白宇,他真的帮助了我很多,我们两个是……”

朱一龙话说到这儿又断了,听得我真的是心急得不行。但我反过来又觉得,让朱一龙说话总比让白宇拿到话筒好,至少朱一龙说的都是正经话,不会出岔子。

可事实总是事与愿违,白宇很显然是按捺不住了。

他们俩眼神一对上,白宇就顺势把话筒接了回去,然后对着现场的几万个观众和直播镜头大声地说:

“龙哥想说……我们两个,是——一辈子!”

白宇说完,自己又笑了,一边笑还不忘了得意地举起话筒晃了晃,像是在昭告天下。

 

现场几万个人的尖叫声震耳欲聋。

而我,一个已经学会了处变不惊的坚强的人,悄悄地从人群中挤了出去,溜回了后台。

唉,有空在那儿看他们俩秀恩爱,还不如好好想想等会儿要怎么在微博上解释。

这种时候也只能苦中作乐地想,至少白宇没有说类似“情侣”啊,“恋人”啊之类板上钉钉的词了。

一辈子。

啊,也可以强行说成是一辈子的好兄弟嘛。

 

爱谁信谁信。

反正我不信。

 

---end---


谢谢大家的支持!


其实我自己还蛮喜欢这个小短篇的设定,想想要不要继续更点相关,哈哈



评论(24)
热度(6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bb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