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bbo

王者 kpl 任豚 Pokémon 随缘进其他坑 偏爱rps
喜欢koko和mimiq

【信邦信】我才是世界第一 06(电竞paro)

*王者荣耀KPL背景

*脑洞源于QGhappy.Cat和eStar.伪装,但经过了作者的瞎几把想像和改编和扩写,与真人完全无关

*两人的设定都是主玩中单位,看不习惯的话请绕道


从五角场到刘邦战队的基地还是挺近的。大约过了半个小时,他们已经放好包坐在了活动室的沙发上。

刘邦战队的生活环境可以算得上是所有战队里数一数二的了,不仅每个人都有独立的房间,还有非常大的公共休息活动区域。甚至这区域里也分隔出了几个单独的小房间,里面放了或是桌游卡牌,或是运动器材,当然还有刘邦带来的体感虚拟现实游戏设备。

今天不用训练,在门外就可以听到其余队员们在桌游室里传出的谈话声和笑声。

刘邦径直走过了所有隔间,把韩信带到了他常去的主机游戏室,里面最显眼的位置上放了一台VR设备。地上则是铺满了连接到游戏头盔和感应手柄的电线,使得房间看起来有些杂乱。

“你玩过吗?”刘邦指了指那个游戏头盔。

韩信诚实地摇了摇头:“在商场里看到过,但没去试,是不是和刀剑神域里那种差不多啊?”

刘邦笑了两声:“勉强算是吧……想玩什么?”他从柜子里掏出几个游戏光盘扔给韩信,又补充到:“还有一点小游戏和电影,都下载在机器里面了,你看着挑吧。”

韩信扫了一眼那些光盘。对于一个没怎么玩过主机游戏的人来说,他实际上并不清楚那些游戏的内容。他思索了半晌,最终还是拿起了《生化危机》的光盘。

“这我好像听说过,好玩吗?”韩信看了看游戏壳子背面的简介和截图,“哇,怎么看起来这么可怕!”

“怎么,害怕了?”刘邦问他。

韩信瞪了他一眼:“怎么可能!我是谁啊——就这个了,只有恐怖游戏才能体现出VR的作用。”

选定了游戏后,他在刘邦的指示下戴上了游戏头盔,眼前突然变得一片漆黑——

“哇我怎么看不见东西啊,手柄呢,你快把手柄给我。”韩信生怕自己撞到什么东西,不敢轻易走动,身子只好僵在那儿,手在空中乱划。

刘邦把手柄塞到他手里,又怕他听不见,附在他耳边说了一句:“我就在你旁边,你随便玩好了,万一撞到什么我会扶你的。”

明明是很普通的一句话,却带了一点刘邦少见的温柔,让此时漆黑中的韩信感到十分心安。

 

随着背景音乐响起,韩信眼前渐渐变得清晰了起来。开头是一段电影式的剧情,交代了一下游戏发生的背景以及主角存在的原因。

不得不说,用虚拟现实设备去看这样一段有些血腥和惊悚的剧情,让韩信有些发怵。他其实并不是一个喜欢看恐怖电影的人,但虚拟现实带给人的沉浸感非常契合恐怖游戏的初衷,因此好不容易得到机会的他还是决定要体验一下。

前情提要放完之后,终于到了自己操作的环节。

韩信操纵着角色漫无目的地行走在昏暗的地下室,迷宫一般的地图让每一个转角都充满了危机,偶尔蹦出的异形人类每次都差点让韩信发出尖叫。再配合上沉闷缓慢的背景音乐,不得不说让他开始后悔自己为何要选择这种类型的游戏。

如果是在玩普通的主机游戏,他此刻完全可以环顾一下四周,来寻找在现实世界的实感,可这次他在玩的是VR,他总不可能把头盔拿下来,告诉坐在一旁看戏的刘邦他害怕玩恐怖游戏吧?

于是他只好硬着头皮坚持下去,可越玩就越浸入到游戏里——虚拟现实,追求的便是让虚拟与现实合二为一。

在神经紧绷的情况下,人总是会想一些与他正在经历的事情完全无关的事情。比如刘邦还在还坐在他旁边吗?如果在的话,那么这个平时那么多话的他怎么不说两句话呢?他不会抛下自己出去了吧?

实际上现在的刘邦不仅没有出去,而且还坐在一旁偷笑。

他早就知道韩信并不擅长玩恐怖游戏,特别是现在——当他看到韩信面色发白,手指操作迟缓的时候——他的内心甚至冒出了一点戏弄成功的小开心。他不知不觉就盯着韩信看了许久,心里不禁觉得韩信他不知所措的样子真是令人移不开眼啊。

刘邦其实并没有刻意不发出声音,但游戏里的音效太响,他偶尔喝口水调整一下坐姿发出的声音都被韩信认为是游戏背景里的杂音,因此韩信愈发没有安全感起来。

他悄悄地往印象中刘邦坐着的方向走了几步,可意识却还专注在游戏里,时刻提防着哪里都有可能跳出来的怪物。

于是悲惨的事情发生了,他脚下的电线不合时宜地绊倒了他——

“啊!”韩信大叫了一声,一下子没站稳倒了下去。

坐在韩信侧面的刘邦赶紧站起来伸出手去拉他,可却还是稍慢一步,虽然拉到了人,但韩信却还是没有站稳,往刘邦身上砸去。

他的头正巧撞在了刘邦肩上。随着一声沉闷的骨头相撞的声音,两人纷纷捂住了自己撞到的地方。只是很显然韩信的表现更为激烈一些。

“好痛好痛好痛——”韩信一只手捂着头,另一只手赶紧把VR眼镜脱掉。突如其来的光线变化让他适应了好一阵才看清楚眼前刘邦的脸——近在咫尺。他甚至还看到刘邦的脸颊有些泛红——是他眼花了吗?

四目相对。

大概过了三五秒,两人才从这僵硬的姿势中缓了过来,又不知道被戳中了什么笑点,突然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和自己最好的朋友在做出一些令人不解的傻事之后,会觉得非常好笑。

韩信捂着肚子在地上觉得自己眼泪都差点被笑出来了,刚才游戏里营造的那种恐怖氛围也被一扫而空。

过了好一会儿,房间里的笑声才渐渐停止。

“哎我说,哈哈,你怎么那么傻啊哈哈哈,不仅没扶我还把自己搭进去了。“韩信这次倒是不遗余力地取笑着刘邦。

刘邦听完自己也又笑了两声,嘴里却是没头没脑地冒出一句:“哈哈,其实——感觉也挺好的。”

韩信推了一下他,白了一眼:“我撞你挺好的?你可不是被撞傻了吧?”

刘邦摇了摇头:“好久没这样过了。”

韩信当然知道他在说些什么。以前他们俩还在一个战队的时候,每天的日常除了一起打游戏一起训练,还会一起出去玩。和今天一样找家好吃的餐厅吃饭,或者是找点其他娱乐活动。那一年多的时间在两人心中都是非常开心的一段时光,可突然被刘邦亲口说出来,却是让韩信有些无所适从。

“说这种话可不是你的风格。”韩信吐槽。

“没有,”刘邦久违地一本正经,“我是说——像今天这样,一起吃吃饭,聊聊天,玩玩游戏,真的还蛮开心的。以后也一直能这样就好了,哈哈。”

听出了点言外之意的韩信的耳根略微有些泛红,虽然强装镇定,但依旧有些语无伦次:“你说什么呢,我可是要拿冠——”

“要是我拿了冠军,你做我男朋友怎么样?”刘邦脸上带着韩信最熟悉的那种微笑,仿佛他说的不过是句再稀松平常不过的话。

听到这句话的韩信大脑彻底当机了。啊?他说什么?男朋友?我?他?他在开玩笑?怎么突然就?还是……啊啊啊菜鸡刘邦真是个神经病。

“靠你说什么呢!你怎么能拿冠军!要拿也是我拿好不好!”韩信朝着刘邦乱吼了一通,吼完之后便不知道要再说些什么。或者说他并没有想好要怎么回应他的话。韩信尝试着深呼吸了几口,可他脸上的红晕并没有褪去,气息也还是那么杂乱无章。于是他只好抓起沙发上的背包,头一低,心虚地跑出了门外。

啧,这抓重点的手段真是太拙劣了。刘邦看着韩信离开的方向,想。


评论(2)
热度(44)

© Shibb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