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bbo

王者 kpl 任豚 Pokémon 随缘进其他坑 偏爱rps
喜欢koko和mimiq

【信邦信】我才是世界第一 05(电竞paro)

 *王者荣耀KPL背景

*脑洞源于QGhappy.Cat和eStar.伪装,但经过了作者的瞎几把想像和改编和扩写,与真人完全无关

*两人的设定都是主玩中单位,看不习惯的话请绕道


一夜好梦的韩信第二天精神很显然恢复了不少,早早地就睁开了眼睛。打开手机,回复了一些粉丝发来的私信,他才慢吞吞地从床上爬了起来,换上衣服准备去赴刘邦的约。

乘上公交车慢悠悠地晃到了五角场,略微有些晕车的他觉得有些不适。看了一眼时间还早,他决定先到星巴克里点杯饮料,却不想正好遇到了也在里面买咖啡的刘邦。

刘邦这人一般都是准点赴约,一分不多一分不少,因此当韩信看到他已经到了的时候,不免觉得有些惊讶:“你怎么这么早就到了?不科学啊。”

刘邦瞟了一眼墙上的时钟:“你不也早了十分钟。说吧,想喝什么?我请你。”

好不容易刘邦主动提出要请他,他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飞快地扫了一眼价目表,韩信毫不犹豫地要了一杯最贵的,末了还补上一句:“要超大杯。”

刘邦倒是没什么意见地递上了自己的信用卡,示意服务生给两人少加点糖和冰。

一杯咖啡下肚,饭点也差不多到了。他们俩一个南方人一个北方人,在吃东西的口味上并不一致,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去吃点别的,比如泰国菜——虽然韩信义正严辞地表示自己并不喜欢冬阴功的味道。

那家泰国餐厅的装修非常特别。明亮的灯光配上充满热带风情的雕塑装饰,让两人的心情也不由自主地愉悦了起来。韩信这次倒是没再为难刘邦,只是选了两个主厨推荐的菜品,再加了一份甜点。

这家店的食物倒是出乎意料的好吃。烤得外酥里嫩的香茅鸡腿,配上椰香浓郁带了点微微辛辣的青咖喱彻底改变了韩信之前对泰国菜的坏印象。

“话说你到了新战队之后就一直没有直播过了?”韩信一边啃鸡腿,一边含糊地问到。

“嗯。少开直播多训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能打得好。”刘邦言下之意就是在教训韩信这个一放假就迫不及待要开直播的人。

韩信撇了撇嘴:“签了直播网站就一定要凑时长的——而且还能顺便赚点外快,像你这种有着百万级转会费的大佬当然是不会懂我们这些穷人的艰辛的。”

听出了言外之意的刘邦有些烦躁:“别老提这件事,一百万又不是给到我手里的,这叫公司安排。”

韩信不屑,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什么公司安排,你不就是嫌弃我们菜。”

韩信其实只是在调侃,但让他没想到的是这句话却让刘邦感到很不舒服。他皱了皱眉,语气里带了一丝不快:“你不会一直都是这么想我的吧?”

韩信有些不解:“啊?想你什么?你难道不是觉得他们的队员比我们强所以才——”

“谁告诉你的?”声音里带了怒气的刘邦毫不犹豫地打断了韩信的话,“一百万的转会费,跟无论哪个俱乐部说,他们都会决定把选手卖出去的——说到底,我本来就不值这个价。”

这回是轮到韩信目瞪口呆了:“你是说你不是自己想转出去的?”

“当然不是!”难道在你心里我就是这么一个毫无情义的人吗?刘邦有些失望,他犹豫了半秒,还是决定把后半句话咽回了肚子里。

韩信的大脑出现了片刻的空白。

在此之前,他一直自顾自地以为,刘邦是为了要赢才去的新战队。毕竟在他看来,刘邦一直是一个利益至上的人。

上个赛季他们惜败之后,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天一夜都没有出来,后来还是韩信在门口劝了好久,才得到他的同意把食物送了进去。那时候的刘邦很显然一个晚上都没有睡觉,他进去的时候房间里充斥着一股酒味。手机还开着,是他们半决赛决胜局的视频。刘邦全身泛红,瘫倒在床上,一看就是酒喝多了。看到刘邦这副样子,韩信也干脆不打算出去了,就在他旁边待了一个晚上,给他倒水,帮他把房间给清理干净。

刘邦好不容易睡着了,韩信却没有闭上眼睛。他心虚地翻看着刘邦游戏里一路单排连败的战绩,以及被扣到五十几的信誉积分,眼眶突然就湿润了。他特别想哭。刘邦那么厉害的人,一定是特别特别想赢的吧——可是我太菜了,我没有办法和他一起捧起代表胜利的奖杯。

第二天早上醒来,刘邦又是回归了以前的样子,堆砌着笑容的轻松表情让韩信有一瞬间的恍惚。可韩信知道,这不过是他努力装出来的假象。

是啊,谁不想赢呢?特别是像刘邦这样在游戏里把每一个金币都算得清清楚楚的人。没有人比他更想赢了。

所以当刘邦转会的消息被确认之后,他脑海里的第一反应就是觉得刘邦选择了一个更优秀的战队,一个更有希望让他获得胜利的战队。

可现在,刘邦却当面告诉他,不是的,他也想和自己一同努力,一同捧起冠军的奖杯,只是俱乐部的安排让他不得不背着这个“百万转会费”的光鲜亮丽的名号,来到一个虽然更强,但是他并不想去的地方。

不过对于刘邦来说幸运的是,虽然新的战队没有韩信,但新的队员和教练也都是非常随和好相处的人。特别是当他发现他与新队员们的配合都非常默契的时候,他才开始觉得自己被迫转会或许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更何况——他相信他的小将军会理解他的,会告诉他“既然如此,我就要变得比你更强”。

想清楚了一切的韩信突然很想找个地洞钻下去。明明刘邦是那么信任他,可他却误解了他,将他放到了一个只顾利益不顾情义的位置上。

刘邦看着韩信在几秒内瞬息万变的表情,觉得有些好笑。大度的他很轻易地就原谅了韩信的误解:“弄清楚就好了,有什么好纠结的,吃饭吃饭。”

这种无所谓的反应正好给了韩信个台阶下,他赶紧低下头,拿起勺子往自己嘴里塞饭。

刘邦其实本来也没把这个误解当成是一件大事来看。在刚刚听到的时候他还略有些生气,可现在当他看到韩信努力地“顾左右而言他”来缓解气氛的时候,他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

这一笑却是让韩信彻底放松了下来。午餐结束之后,两人已经完全没了之前的尴尬,反倒在心结解开后,聊得更是肆无忌惮了些。刘邦也毫无疑问地把韩信这次的误会当作是另一个嘲讽他的资本。


ps明天开始要出去玩四天哈哈,所以今天两更,虽然有点短小(委屈.jpg)

评论
热度(53)

© Shibb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