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bbo

王者 kpl 任豚 Pokémon 随缘进其他坑 偏爱rps
喜欢koko和mimiq

【信邦信】我才是世界第一 03(电竞paro)

*王者荣耀KPL背景

*脑洞源于QGhappy.Cat和eStar.伪装,但经过了作者的瞎几把想像和改编和扩写,与真人完全无关

*两人的设定都是主玩中单位,看不习惯的话请绕道


两人最终还是在一家重庆火锅店坐下了。虽然时间已经接近十一点,但店内的人气却丝毫没有减少的趋势。周围人声鼎沸,辛辣的气味随着热气沁入到每个人的毛孔中,韩信终于从刚才的比赛中缓过神来,找到了一点实感。

“要点些什么?”刘邦把菜单递给韩信。

韩信扫了一眼,摇了摇头:“我不怎么吃火锅的,你点吧。”

刘邦只好又收回了菜单,边打勾边吐槽:“南方人也要学着吃点辣的嘛。对了你是不是不吃内脏来着……”他把自己在黄喉上打的勾涂掉。

他草草地选了几个印象中韩信喜欢吃的东西,又怕他被辣到于是加了碗冰粉,确认了一遍才将菜单交给了服务员。

“你们好厉害啊……”韩信又想到刚才的比赛,有些苦恼地给自己倒了杯酒。

刘邦轻笑一声:“游戏嘛,输输赢赢很正常——这次不服就下次再战喽,”他边说,边用手指挡了挡韩信正在倒酒的手,摇头示意,又将那半杯酒拿到了自己面前,“你不是要养生吗,大晚上的少喝点这种东西。”说罢自己喝了一口。

“你干嘛——”韩信抱怨了一句,把酒杯抢了回来,放到桌边,“既然不好,我们谁都别喝。”说罢就去旁边的饮水机里倒了两杯冰水。

两人先是扯了一会儿日常生活上的琐事,但话题最终还是回归到了比赛上去。刘邦对韩信的战队这赛季的表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你们的配置有问题。”

韩信皱眉,思索了几秒后又觉得他说的有些道理,于是点了点头:“有点这种感觉,决策失误太多了,可……我们都尽力了,怎么会呢。”

刘邦摇头,用久违的严肃口吻告诉他:“他不该去玩射手。”

韩信立马反应过来了这个“他”指代着谁。他们队的总决策,也是他们的队长,一直以来都玩的是射手位。可作为需要发育的射手,他不能抓人不能带节奏。一个前期必定会与团队脱节的位置,又怎么能担起总指挥的重任呢?

韩信思前想后了好一会儿才开口:“你是说……他应该换去打野?” 

刘邦点点头,不可置否。

 

一顿夜宵匆匆结束,除了刚才的话题,他们也交流了一下对于某些中单英雄的打法心得。不过涉及到战术的私密话题还是被两人心照不宣地避开了。

饭后,他们走在上海的夜幕下,春天温柔的晚风将他们包裹,洗去了适才的闷热与浮躁。

“你觉得……我们能进季后赛吗?”夜晚的氛围总是容易让人不由自主地感到对未来的担忧,尤其是对于近日连败的韩信来说。

“不能。”刘邦想也没想,甩给他这两个字。

韩信一怔,停下了脚步,仿佛无法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可转念一想,以他们战队现在的状态……万一真的如刘邦所说——

看着他这般失魂落魄的样子,刘邦有些恨铁不成钢地捶了一下他的肩。可看到眼前那人那充满了迷茫与不安的眼神,他又觉得自己的心口仿佛被戳了一下,应该要想办法安慰他。

在他心里,韩信应该永远是自信的,充满冲劲的,即使遇到困难,也从不会用悲观的思维去衡量一切。他最终还是把安慰的话咽了回去:“我说你怎么了,连你都对自己没有信心,那还打什么比赛。”

韩信才觉得自己反应有些过激,赶紧低下头继续往前走,却还是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样。

“喂,”刘邦凑到他耳边喊了一声,温热的气息喷洒在韩信的耳畔,终于把他的魂唤回来了一点。刘邦拽住了他的手臂,“别想了,我还等着要和你比比谁是第一中单呢。我赌五毛,我们肯定会在决赛见面的。”

刘邦还是用他自己独特的方式把安慰的话说出了口。

韩信听完,突然有点想哭,心想这个只会嘲讽的刘邦什么时候那么暖了。无论是比赛后的那声“加油”,还是现在……他深吸了一口气,仿佛是下了什么很大的决心,转身紧紧地抱住了刘邦。刘邦身上的温度混合着他独有的气息让韩信很是受用,心情也终于逐渐平静了下来。

刘邦倒是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弄得有点懵,但韩信的拥抱……他可不会拒之门外。他温柔地抬起手臂环上韩信的肩,轻轻拍了几下。眼神里是少有的宠溺。

过了不知道多久,韩信才终于松开手臂,带着鼻音闷闷地说了一句:“嗯,下次再见到的时候,我一定不会输了。”

 

不知道和刘邦的提议有无关系,韩信的战队开始了转型。没有想象中的艰辛与不适,他们的转型之路十分顺畅。队长改到打野位之后如鱼得水,再配合上十分强势的双边路使得对手措手不及。承担了更重的输出任务的韩信也很快适应了新的体系,逐渐建立了一套只属于自己的中单打法。

在常规赛过半之后的比赛中,他们获得了久违的连胜,也打垮了一两个夺冠热门,整个战队的气氛都变得轻松愉悦起来。

在第五个确认进入季后赛之后,韩信又打开了直播打算庆祝一番。

玩什么呢?打打大师赛吧。

大师赛是一个个人积分制比赛。和排位赛类似,所有人都只能随机单排,赢了之后会加积分,输了之后会扣,最后得到名次的人都可以获得现金奖励。因为这个奖励机制,能参加大师赛的人当然也是筛选过的,基本都是王者五十星以上水平的主播和职业选手。而对于韩信来说,如果能在这个聚集了所有高水平选手的比赛里得到前三的名次,也无可厚非地可以成为他才是世界第一中单的有力证据。

他原本还没有注意到,直到进了游戏,才发现队友里竟然有刘邦。

“我打中单。”刘邦先发制人。

韩信刚想和他争,又觉得没意思,干脆自己随便选了个射手。反正都是C位,没差。

其实韩信选的这个射手英雄他自己并不熟悉。进了游戏之后他粗粗地看了一眼技能介绍,敏锐地捕捉到了“法术伤害”这四个字,脑海中又隐隐浮现起某个其他队的职业选手似乎给他出过法穿鞋,于是毫不犹豫地点了预购。

等到这件装备一出来,刘邦就耐不住了:“法穿鞋?”

韩信没打字回复,却在直播里不屑地说了一句:“他这个只会中单的人才不懂射手该怎么玩呢,你们别听他的,这个英雄二技能有法术伤害,可以出法穿鞋的。”

最后他们还是输掉了这场比赛。虽然有一部分韩信的原因,但最主要的还是因为前期打野经济崩了,被对面一直入侵,就算刘邦再想方设法想要拯救世界也是回天乏术。

“失败”两个字刚跳出来,韩信就收到了刘邦在比赛群里的艾特。

“你神经病啊?射手出法穿鞋?演员也不要这么明显吧?”一遇到有关游戏上输赢的事情,刘邦的语气就会变得很冲。

“怎么不能出法穿鞋了?”韩信理直气壮。

“你会不会玩?”刘邦毫不留情地质疑。

“呵呵,你才不会。”韩信也是被刘邦这种语气给惹恼了,看得出有些生气。

他为了证明自己,又回到游戏里打开了训练营,选了之前的那个射手出不同的鞋去打主宰。

“你们看好了啊。”他咳了两声,提醒直播观众们注意。

“一二三四五六七……你们看我出布甲鞋把主宰打到半血要十五秒。”

他将布甲鞋卖掉,换了个法穿鞋。

“一二三四五六七……”韩信数到一半就没声了,直到也差不多十五秒的时候,主宰正好掉到了半血。

弹幕里充斥着观众的笑声。韩信有些心虚地关掉了训练营,跳出的“胜利”二字突然多了点讽刺的意思。韩信给自己解释:“我明明记得那谁是出的法穿鞋啊……我第一次玩谁知道啊……垃圾仓鼠球就知道怪别人,哼。”

大概自己也觉得有点尴尬,他陪着观众聊了几句之后便关掉了直播,伸了个懒腰准备去洗澡。刚刚关掉手机,锁屏却“叮”一声又亮了起来,是刘邦发给他的消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怎么那么傻啊!”

韩信满脸黑线,刘邦这一百八十度转变的语气一看就是因为他看了自己刚才的直播,他似乎可以想象到屏幕对面的他正窝在床上大笑。

“笑屁啊笑!你难道会玩?”韩信怒气冲冲地打下了一行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刘邦又重复了一遍笑声,“就算不会也没傻到给射手出法穿鞋啊哈哈哈。”

“呵呵。”韩信翻了个白眼,刚打算再和他聊会儿其他的,却正好被门外的教练叫了过去,说是要为后几个礼拜的训练开个小会。

韩信百无聊赖地听着教练扯常规赛后半段的诸项事宜,脑海中又浮现起那个正在嘲笑自己的刘邦。好不容易想了几句能反驳的话,却发现手机被他落在了卧室里。

终于熬过了这十几分钟,韩信赶紧跑回去拿起了手机,却看到锁屏上亮着刘邦劈头盖脸的十多条消息。

“你呵什么呵啊哈哈哈,就是你傻。”

“说你菜你还不认。”

“菜鸡小将军。”

“估计你这辈子都不可能超过我了哈哈哈。”

“……?”

“人呢?怎么不说话了?”

“你别生气啊,我开玩笑的。”

“你拉屎去了???”

“好啦好啦,我不嘲讽你了。”

“你倒是出来说句话啊?超级无敌大菜鸡?”

“喂你别不见了啊,我发誓我以后不会再和你生气了。”

“其实我也不会玩这个射手。”

“小将军?”

“都是我的错行了吧,你是大帅比你最强。”

韩信看了这一串消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看来这仓鼠球想像力还挺丰富啊,自己不就去开了次会嘛,他怎么还想象出这么多东西来了。不过看着刘邦给自己的道歉,韩信还是感觉自己身心舒畅。

他在屏幕后面笑了两声,装作自己是真的生气了的样子回复刘邦:“用得着你说吗,我本来就是世界第一中单。”

光是这一句话,刘邦就已经能察觉到他并非是真的生气,于是语气也轻松了不少,秒回到:“拉倒吧你,我才是世界第一中单的男人。”

世界第一中单……的男人?

韩信明显是想到了海贼王里的那个梗,心想着刘邦绝不会是第一中单,但做他的男人嘛……也还是可以接受的。

“哇,知名职业选手竟然扬言要做我的男人。”韩信笑嘻嘻地回复。

刘邦这次却没有理他,不禁让韩信怀疑自己的玩笑是不是开的有点过。但……这种程度的玩笑,对于他们俩来说也并没有很过分吧?还是说刘邦和他一样有什么正事要去做,一时半会儿没办法回复他?韩信盯着手机看了五分钟,确认刘邦真的没有要回他的意思了,才慢吞吞地站起身拿衣服去洗澡,关门前还是忍不住瞥了一眼放在桌上的手机。

依旧是漆黑。

他究竟在期待些什么呢?

评论(3)
热度(59)

© Shibb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