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bbo

王者 kpl 任豚 Pokémon 随缘进其他坑 偏爱rps
喜欢koko和mimiq

【宇龙】不在录节目就请不要秀恩爱(上)(土创/土偶AU)


*第三人视角

*轻松甜向的沙雕文

*我只看过土创,应该和偶像练习生差不多......的吧?反正大家看着玩就好啦,请不要太在意设定问题


我,国内某大型男团选秀节目的舞蹈老师,今天接到了一个光是听着就无比艰难的任务:

说服朱一龙炒CP。

朱一龙,谁都知道,是我们这档节目开播至今永远的A班第一。他不仅长得好看,技能点还十分丰富,从唱歌跳舞到弹吉他打泰拳,样样精通。

同时,他还有一点也是出了名的,就是高冷。

不是那种贬义的高冷,而是说他除了在台上表演之外,就鲜少愿意表现自己。

每次让他录个采访,他能推就推,不能推就只说几个字,要还是混不过去,他就会对着镜头慢慢地咧开嘴,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而正是这个天杀的笑容,让无数记者姐妹和摄像兄弟们纷纷败下阵来,表示自己再也不要采访朱一龙了。

呵。我冷笑一声。

采访有什么难的?他少说话你还少工作呢。

我今天可是要说服朱一龙这种高岭之花下凡来炒CP啊!炒CP啊!

你们说说,我一个都快三十岁的人了,来这儿不过就是想安安心心地做个舞蹈老师。可我每天兼职帮这几个小屁孩端茶倒水不说,现在居然连这种明显就是“闲着蛋疼没事找事”的任务都要交给我了。

唉……人生啊……

我站在化妆间的门口翻了个白眼,然后深吸一口气,把门推开,一脸怨念地盯着里面那个正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朱一龙。

“一龙?有空吗?”我问。

他乖乖把手机放下,看向我:“嗯?”

我好歹也是他这几个星期以来的舞蹈老师,虽说还算不上是朋友,但也已经挺熟的了。

我懒得和他绕弯子,于是搬了个椅子坐到他对面,直截了当地问他:“一龙啊,我问你,你有没有想过和谁炒个CP?”

 “……啊?”

朱一龙这个黑人问号脸也算是在我的意料之中,我于是解释道:“你别多想,就单纯为节目提个热度,你毕竟是C位,肯定先考虑你了。”

“哦……”

我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长了一副苦大仇深的脸,否则我一共问了三个问题,怎么会只得到三个字的回答。

我看着朱一龙脸上肉眼可见的尴尬,有点于心不忍,于是对他说:“哎,你别那么勉强,不想的话就算了,我去找导演商量一下,要不让白宇替你得了。”

“呃……”

得,又是一个字。

我等了半天也没下文,于是拍了拍朱一龙的肩,说:“行吧,算了。你知道白宇在哪儿吗?我去找他。”

朱一龙愣了半秒,然后说:“那个……炒CP的事,我可以试一试。”

啥?

这是到底朱一龙反射弧太长,还是我刚说的哪句话刺激到他了?

我的心情瞬间触底反弹,差点当着朱一龙的面喜笑颜开,语气也自然变得爽朗起来:“行,你说,你要和谁炒,节目组绝对帮你安排。”

朱一龙朝着我眨了眨眼睛,没说话。

他答应了就成,和谁炒对此时的我来说已经完全没有区别了。

我于是“嗨”了一声,说:“没事儿,你随便选。我看你和隔壁小彭啊小翟啊关系都挺好的,要不我帮你抽个签?”

朱一龙摇了摇头,然后一边咬着下嘴唇一边跟我说:“老师,我想和白宇。”

我感觉我的整个脑子都被一个大大的问号塞满了。

我不知道朱一龙为什么要选白宇,但实话实说,我并不觉得白宇是一个合适的人选。

白宇的确要颜值有颜值,要能力有能力,唱歌跳舞样样俱佳,人气最近也是一路飙升,肯定该被节目组力推。

但现在不是多给个镜头的事儿啊,现在是炒CP啊。

我们这个节目首当其冲的经典镜头,就是白宇往朱一龙身上凑的时候,被朱一龙推开的场景。他们俩做出这样的动作的次数之多,几乎能被单独拎出来做个鬼畜合集。

于是,在“朱一龙推开白宇”这个镜头无数次地被无良营销号们翻出来唧唧歪歪一番之后,几乎所有人都开始认为,白宇凑到朱一龙身边去是为了蹭热度,而朱一龙并不喜欢白宇。

就因为这个,他们两家的粉丝基本都是唯粉,其中当然也包括了数不胜数的毒唯。

毫不夸张地说,那些粉丝们在微博上每天掐架都能掐到上热搜,这也让我们节目组的宣传部门叫苦不迭。

现如今,我这要是真听了朱一龙的话,让节目组给他和白宇两个人炒CP,那些毒唯们一人一个巴掌,就能把我们节目组里勤勤恳恳工作的一票工作人员们全打天上去。

“你……说真的?”我心有戚戚。

朱一龙无比认真地点了点头。

其实我心里还是想由着朱一龙的,毕竟节目组都已经逼着他炒CP了,这点选择对象的自由权还是得给他。

朱一龙不像是在开玩笑的样子,我也没理由反驳,就干脆答应他:“行行行,听你的,那我去告诉白宇一声。”

我刚一转头,朱一龙又把我叫住:“老师。”

我问他:“怎么了?”

朱一龙试探性地问:“你能不能……别和白宇说,这是我要求的?”

我没多想,就问:“为什么不能?”

朱一龙陷入了一阵沉默,然后他和往常逃避问题的时候一样,扯起嘴角给了我一个“萌混过关”的笑。

他那双大眼睛在我的面前忽闪忽闪的,实在是让人不忍心继续逼问下去。

呵。

我在心里自嘲了一声美色误事,然后回给了他一个假的不能再假的假笑,说:“行,你放心,我肯定帮你保密。”

 

果不其然,“宇龙CP”在微博上掀起了轩然大波。

两家的粉丝终于达成了共识,纷纷放下私怨,开始集火起了我们苦逼的节目组。

@今天也爱龙哥:节目组为了热度连脸都不要了是吗?

@宇宙里的小星星:这都能炒得起来CP,我真的服气了

@小笼包蘸酱油:呜呜呜心疼龙哥,今天又是被迫营业的一天

@大口吃芒果:ballball你们节目组做个人吧

@萌萌要出道:吃相太难看了,弃坑不谢

阿弥陀佛。

不气不气。

我把手机甩到桌子上,又听到“叮——”的一声:朱一龙发微博了。

那条微博看起来只是个普通的营业博,我顺手翻到下面的评论区。

 @朱一龙:谢谢各位创始人们一直以来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训练,为大家带来更好的作品!

              评论:@白宇WHITE:[滑稽][如果我是毛猴你还爱我吗.jpg]

              评论:@朱一龙:[微笑][每吃掉一个芒果,就有一个白宇从世界上消失.jpg]

              评论:@白宇WHITE:[抠鼻][有事吗?我就是这个山头最英俊的猴.jpg]

              评论:@朱一龙:[推眼镜][毛猴啃芒果.jpg]

得。

顶风作案,火上浇油。

很有白宇的风格。

可朱一龙你没事干跟着白宇闹什么闹啊?是嫌我们节目组破事儿还不够多吗?

我点开微信,拉了一个只有我和白宇朱一龙的小群,然后给他们俩敲消息。

 

我:你们俩稍微正常点,别老在微博互怼

我:炒CP要从细节入手,最好是那种欲说还休,让观众一点点去扒出来的

我:你们私下里自己好好商量

白宇:我感觉还好啊,让龙哥也稍微开朗一点嘛,要不然总发那些营业博没意思

白宇:我最近做啥事都带着龙哥呢,培养默契,你放心[呲牙笑]

朱一龙:默契是不存在的[微笑]

白宇:龙哥!!!

白宇:你训练完了吗?我今天点了个外卖,给你留着呢[滑稽]

朱一龙:你怎么老点外卖,吃多了对胃不好

白宇:龙哥你是在关心我吗[星星眼]

朱一龙:[微笑]

白宇:那你赶紧过来,你来了我就把外卖扔了[可爱]

朱一龙:……我训练还要一会儿

朱一龙:乖,你去餐厅吃,营养师都配好的

白宇:我不去[哼]

朱一龙:……

朱一龙:再胃疼我可不给你买药了[微笑]

白宇:哇龙哥

白宇:被你那么一说我好像真的又胃疼了

白宇:一下子真的好疼,没骗你

白宇:[哭][哭][哭]

朱一龙:……

朱一龙:我马上来

朱一龙:你先吃点东西,听话

 

我看着白宇面带春风,步伐轻快地从我休息室的门口经过,又看了看他刚才在群里发的那句“哇真的好疼”,只觉得自己的脑袋上滑过了三条冷汗。

可我仔细一想,又突然觉得事情好像有点不太对劲。

所以说,白宇是在骗朱一龙自己胃疼,然后朱一龙就可以过去陪他一起吃饭了。

可白宇为什么一定要和朱一龙一起吃饭?

今天餐厅不是没有拍摄任务吗?

而且就算有,白宇也用不着装胃疼来博同情吧?直接说为了拍节目不就行了?

还有朱一龙这个“乖”和这个“听话”是怎么回事?这是正常朋友之间该用的语气吗?

一个个的问题从我的脑海里蹦出来,我实在是懒得去深究。

算了算了,至少他们俩现在看着挺和谐的不是?能达到节目组的目的,就万事大吉了。

 

我又一次感到不对劲,是在几天后。

那天中午,我和他们几个选手一起坐在训练室里吃餐厅送来的盒饭。

我旁若无人地刷着手机,然后余光一瞥,看到坐在角落里的白宇给朱一龙夹了一只虾。

朋友之间夹个虾在我的观念里还是勉强可以接受的,但我接受不了的是,白宇并没有把虾放到朱一龙的碗里,而是居然举到了朱一龙的嘴边。

我仿佛被雷劈了一道,呆呆地把视线聚焦到他们俩身上。

“龙哥,这个好吃。”我听见白宇说。

朱一龙拿着自己的饭盒往后一缩,连眨眼的频率都一下子变快了:“你别闹,我自己会吃。”

白宇有点不太开心地“哦——”了一声,但还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虾扔到了朱一龙的碗里。

朱一龙看着那只虾,没动筷子。

白宇挑眉,问:“你不吃?”

朱一龙没说话。

白宇把饭盒往地上一放,说:“那我也不吃了。”

朱一龙转过头去,从另一个碗里夹了几片菜叶子,慢条斯理地往嘴里放,就是不肯动白宇扔给他的那只虾。

白宇似乎就是和那只虾杠上了,他“嗨”了一声,又把自己的饭盒从地上端起来,然后给朱一龙夹了第二只虾,递到他嘴边,语气里带了一点撒娇般的委屈:“龙哥,你就这么吃嘛。”说完,他又往朱一龙身边挤了挤。

我亲眼见证着朱一龙的耳朵随着白宇的靠近一点点变红:“……你收敛点!”

白宇并没有放弃,反倒是把虾又往前送了一点点,几乎都要贴到朱一龙的嘴唇上,然后说:“为什么要收敛?我们不是本来就在炒CP嘛!”

朱一龙似乎是一下子找不出什么话来反驳,于是做贼心虚般地抬眼快速环顾了一圈四周,然后低头一张口,把整只虾都咬进了嘴里。

 

啊——

真敬业啊,原来只是为了炒CP啊。

刚才他们俩的亲密行为一瞬间都得到了解释,我不禁开始佩服起了白宇这神速的适应能力,居然已经能做到那么唧唧歪歪地喂饭都不为所动的境界了吗?

我有一种自家崽终于长大了,学会听节目组的话了的成就感,满心喜悦地低下头往嘴里塞了几口饭,吃着吃着却又开始觉得奇怪。

不对啊。

现在又不是在录节目,这房间里也没摄像头,他们俩这是在演给谁看呢?

……哎再等一下,这天杀的导演不会真的在这儿装了个摄像头却不和我说吧?

“呃……那个,”我出声问他们俩,“这儿……没装摄像头吧?”

白宇仿佛是没听到我说话。他旁若无人地抽了一张纸巾,然后帮朱一龙擦了擦嘴角,语气里带着一点宠溺:“你嘴角沾了点东西,我帮你擦擦。”

把这一系列动作自然连贯流畅地做完,白宇才转头看我,摆出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跟我说:“没有装啊。”

……?

啊?


tbc.


(下)更新啦,请点主页看哦(((o(*゚▽゚*)o)))



评论(19)
热度(7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bb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