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bbo

王者 kpl 任豚 Pokémon 随缘进其他坑 偏爱rps
喜欢koko和mimiq

【宇龙朱白无差】听说龙哥要带我吃鸡?(中)(演员x粉丝AU)

*龙哥和“北宇追星小号”的历史性会面!依旧是甜甜甜向!

*朱一龙是个演员,白宇是他的粉丝的AU!


后来没想到,在【情定三生】播出完毕之后,朱一龙曾经以为是天方夜谭的粉丝见面会居然也被提上了日程。朱一龙把这个消息第一时间发给了白宇,于是白宇理所应当地成为了第一个报名的头号粉丝。

那天,白宇穿着一件明黄色的夹克衫和一条灰绿色的沙滩裤,早早地就等在了粉丝见面会场馆的门口。

那时候朱一龙的粉丝虽然已经比一开始多了不少,但毕竟还和那些动辄上千万粉丝的流量小生没法比,于是他在进场馆的时候,也并没有去刻意隐藏行踪,反而是正大光明地从车上走了下来,准备进门。

白宇一看见他,就兴奋地踮起脚尖,举起手臂拼命朝着朱一龙的方向挥,嘴里还大声地喊:“龙哥!龙哥!”

朱一龙一抬眼就对上了白宇的笑。但白宇毕竟是个男生,在一堆女粉中还是显得比较奇怪,于是朱一龙第一反应就只当白宇是个在场馆里专门负责接待他的工作人员,朝着他点头示意。

白宇得到了朱一龙的回应,一个激动,就从人群中挤了出去,无比自来熟地直接走到了朱一龙身边,和他亲昵地打招呼:“嗨,龙哥!外面很热吧?”

朱一龙近距离地看着白宇的笑脸,觉得自己和他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却不觉得有多陌生。那人充满感染力的笑容把快乐的情绪也传递到了朱一龙心里,于是朱一龙也不由自主地勾起嘴角,礼貌地回答他:“还好。”

按理说,这种时候,朱一龙身旁的保镖应该是要把白宇这种不明人士请走的,但白宇此时居然已经和朱一龙聊了起来。朱一龙的经纪人和保镖们齐齐打量了一下白宇——嗯,长得还不错,两个人看着也挺熟的样子,那应该是朱一龙的朋友吧。

于是白宇就这么一路混,居然混到了朱一龙的化妆间门口。再往里走就不太好了,白宇对自己也有点自知之明,于是他“啊”了一声,抬眉,对朱一龙说:“这儿我就不进去了,等会儿见面会我坐在第一排,龙哥你记得看我啊!”

朱一龙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白宇似乎并不是个工作人员,而是……来参加见面会的粉丝!!?

朱一龙从没想过自己居然会有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大甚至还留着胡子的粉丝,于是他瞪大了眼睛有点无所适从:“你不会是……来参加见面会的吧?”

白宇手一摊,义正言辞地回答:“当然是啊,微博ID北宇追星小号。怎么样,认识吧?”

认识,当然认识。

朱一龙觉得自己的心上突然长出来了一片草原,一万头牛羊猪马在上面飞奔而过。

北宇追星小号。

没错,就是那个整天缠着他念念叨叨,性格活泼到把朱一龙这种闷罐子都强行带着闹腾起来的北宇追星小号——居然是一个留着胡子的大男人!

白宇见朱一龙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于是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龙哥?龙哥?龙哥!”

朱一龙这才反应过来,一开口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北……北……北宇啊,你好……”

白宇又笑了笑,解释道:“我的真名叫白宇,白颜色的那个白。第一次见面,请多指教。”说完,他还对朱一龙伸出了右手。

朱一龙有些不知所以地“啊……”了一声,然后大脑一片空白地和白宇握了握手。

白宇把自己刚和朱一龙握过的那只手藏到身后,眼睛都快笑没了:“那好,我们待会儿见?”

朱一龙下意识地点了点头,于是白宇就转头走开了,走到一半却又转头看了一眼还在发呆中的朱一龙。两个人对上视线,白宇又朝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白宇……吗?其实仔细想想也没有那么奇怪。他虽然留着胡子,但性格也的确还是那个少年人的样子。当然还有他的笑容……说实话,和自己想象中的相差并不远。

幸好朱一龙的经纪人走到门口及时把他拉进化妆间,要不然朱一龙估计自己可能还要在化妆间门口回味好一阵子。

经纪人看着朱一龙脸上那一抹令人深思的笑容,又联想到今天是他的第一次粉丝见面会,于是他又凑过去叮嘱了朱一龙一句:“龙哥,等会儿见面会的时候,记得千万别和女粉走得太近。”

女粉……吗?

朱一龙抿起嘴唇,露出了一个有些羞涩的笑容,脸颊上的酒窝像是盛满了蜂蜜一样,他觉得自己的心情好像比之前那次还要开心了不少。

 

在粉丝见面会的一个活动环节中,主办方递给了朱一龙一个写满了不同种类小游戏的转盘,让朱一龙通过转转盘的方式来决定下一个环节的游戏。

朱一龙摆弄了一下转盘,然后手搭在上面飞快地往下一转——现场选取一名粉丝和他对视,能坚持更长时间不动的人获胜。

这个小游戏一出来,台下就爆发出了一阵窃窃私语。朱一龙的经纪人坐在幕后,紧张的手心里都是汗,心里已经默默吐槽了这个小游戏无数次,想着这该怎么从粉丝里选人上去。朱一龙本来粉丝就不多,这无论是选了哪个妹子上台去,一对视,怕不是能气掉一大批女友粉。

朱一龙又读了一遍转盘上的题目,然后突然像想到了些什么似的,眉眼都舒展了开来。他往台下看去,只见坐在第一排中间的一个人手高高举起,热情地朝着他晃。

那人明黄色的衣服在人堆中着实扎眼。

朱一龙的心里也霎时松了一口气,他朝着那人会心一笑,然后说:“那我就选……坐在第一排中间的那位……对,是你。”

白宇听到自己被点名,兴奋地从观众席中站起来。坐在稍远处的粉丝们这才意识到这一个男粉的存在,不由得发出了几声惊叹。

白宇两步并作一步跨上了台阶,连脚步里都带着一点小欢欣。他站定在朱一龙身边,怡然自得地接过话筒和台下的其他粉丝们打招呼,他的一口白牙晃得朱一龙心里也像开了花。

主持人站到他们俩身后,告诉他们可以准备开始了,于是两个人便转身面向对方。

朱一龙这才终于有机会好好打量一下白宇的脸,觉得他长得着实不赖,高高瘦瘦,来当个明星都绝对毫无违和感。当然最让朱一龙觉得喜欢的地方,还是他永远都带着笑意的那张脸。他的笑容逐渐和微博上“北宇追星小号”这些年和他聊天的样子重合在了一起,整个人都似乎变得更加生动活泼了起来。之前怎么看怎么奇怪的小胡子现在一想,居然也能算得上是完美的点缀,不仅没有把他可爱的天性抹杀掉,反倒是更衬托出了他俏皮的性格。

主持人把手放在两个人中间,然后喊:“准备开始了哦——我倒数三个数——”

“一——”

白宇笑意盈盈地盯着朱一龙的眼睛看。朱一龙只觉得对面那人的眼睛里似乎藏着火焰,炙热地在灼烤着自己的心脏。

“二——”

白宇目不转睛地把朱一龙的手悄悄放到自己的手掌心中。朱一龙原本因为场馆内温度过低的空调而有些发冷的手被白宇这么一握住,便瞬间感受到了白宇的手掌心的热量与他内心的热情。朱一龙出乎意料地并不想把手抽开,他只觉得自己的整只手都仿佛被包裹在柔软舒适的云层里,然后他的整颗心也被顺势托到了天空中——他瞪大了眼睛,几乎都忘了该怎么呼吸。

“三——开始——”

主持人话音刚落,白宇突然俏皮地朝着朱一龙wink了一下,然后把握着朱一龙的手松开。他的脸上露出一个诡计得逞的笑容,然后无所谓地一摊手,拿起话筒对着朱一龙说:“龙哥,你赢了。”

朱一龙下意识地以为白宇在让他,微微皱起眉,有点无辜地看着白宇,问:“为什么?”

白宇笑着指了指自己的胸口,用低沉的气音把一句话送出口:“因为……我心动啦——”

这是三四年以前的事情了,当时“心动”这个梗还没有和现在一样普及,朱一龙第一次听到,只觉得自己的耳朵乃至整个脸颊都在发烫。

话筒把这甜蜜的情话放大到了场馆的每一个角落,台下的女孩子们发出一阵阵惊呼,甚至还伴随着几声尖叫。

可朱一龙却只觉得自己什么都听不见,他的世界仿佛只剩下了他眼前的人和他自己——他自己强而有力的心跳声变成了整个世界唯一的节奏,一下一下,如雷如鼓,敲打在他的胸膛之上,用力之猛,居然把他的整个心脏都敲得酥酥麻麻的,然后这种无所适从的感觉又无法控制地飞速蔓延遍了全身。

——如果心动也算是输了的话,朱一龙觉得自己在那一刻,就已经彻底一败涂地。

 

在那次粉丝见面会之后,他们俩互加了微信,于是关系就逐渐变得更加熟稔了起来。比起明星和粉丝的关系,倒更不如说是朋友关系。白宇给朱一龙做了好多表情包,他每天的一大乐趣就用这些表情包去轰炸他,轰炸到朱一龙无可奈何地给他发了一个大大的白眼。于是乎,白宇就会像认错的小学生一样,语气软软地跟朱一龙道歉,说:好嘛,哥哥,我不逗你了。

朱一龙有的时候也会和白宇开玩笑。

记得他们俩有一次一起约着去外面吃西餐,吃完之后餐厅给他们上了一个芒果椰子冻作为甜点,朱一龙若有所思地用小叉子戳了戳上面的芒果,然后对白宇说:“你还记得见面会那天吗,你真的穿的很像一个芒果。”

白宇往自己嘴里塞下了最后一大口带着椰汁的椰果冻,还来不及把嘴擦干净,就凑近了又朝着朱一龙笑,说:“那是因为……我要想甜到你心里呀。”

朱一龙不用想就知道自己的耳朵又红了,他低下头,去拨弄碗里的芒果,带着埋怨的语气轻声嘟囔了一句:“就你会说。”

说完,朱一龙又像是想到了些什么似的,偷偷抬眼去看对面的白宇,只见他的嘴角还留着几滴白色的椰汁。朱一龙一紧张,又开始无意识地把手指甲往嘴里放,终于在过了几秒之后,他下定决心,一边把餐巾纸递给白宇,一边把头转开,语气里是掩饰不了的嫌弃:“把嘴擦擦,邋遢死了。”

白宇笑嘻嘻地把餐巾纸接过来。他心里当然明白,他的龙哥这哪是嫌弃,这明明就是心口不一的关心。

 

在之后的几年里,朱一龙凭借着自己精湛的演技和谦虚上进的为人处世态度,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也接到了越来越多的好戏。终于,在一部剧爆火之后,他成功地登上了中国内地艺人排行榜第一名的位置,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大明星。

几百上千万的粉丝在一夜之间纷至沓来。朱一龙原本只有寥寥几百个评论的微博突然就被人挤到连微博服务器都承载不下的地步。朱一龙翻看着自己那几十万上百万的评论转发,连他自己一时都几乎无法相信。

当然,随之而来的便是朱一龙数量暴涨的行程。广告,代言,访谈,综艺,当然还有新剧的开拍,这一切都让之前只想安安静静演戏的朱一龙措手不及。他每天都有无数的事情要去做,几乎连一点点时间都没有办法留给自己。

这个变化,白宇自然也是注意到了。他似乎是在体谅朱一龙繁忙的行程,主动联系朱一龙的次数也慢慢变少了。

朱一龙看着被自己置顶的那个微信聊天框,手指在上面停留了一下,最终却也只是轻轻地划了过去,并没有点开。

朱一龙又想起三年前在粉丝见面会上白宇的那句“心动啦”,那应该只是……他在开玩笑的吧。

一个粉丝对一个偶像的心动,和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心动,终究还是不一样的。

这几年来无数的微信聊天和这么多次的私下见面,到头来,会不会只是朱一龙自己一个人的沉迷其中无法自拔呢?

朱一龙害怕白宇的笑话和情话其实是讲给所有人听的,他更害怕只有自己把这份感情当了真。


tbc.

后天中午更(下)!

预告:回到本文的开头,看龙哥如何调戏(不)开了变声器却强行带龙哥吃鸡的bygg(狗头)



评论(15)
热度(450)

© Shibb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