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bbo

王者 kpl 任豚 Pokémon 随缘进其他坑 偏爱rps
喜欢koko和mimiq

【宇龙朱白无差】听说龙哥要带我吃鸡?(上)(演员x粉丝AU)


*AU设定:朱一龙是和现实中一样的演员,白宇是他的粉丝
*甜甜甜向




“小哥哥慢走,人家等你哟~~~~~”

耳机里传来娇滴滴的女声,和电流音混在一起,假到让人一听就知道是廉价变声器的杰作。

朱一龙飞速地点下了“返回”键,逃也似地回到了游戏大厅。可他还没来得及喘一口气,下一秒,一个好友申请就从他手机屏幕的右上角弹了出来:

“鳇呔子”请求添加您为好友。

朱一龙此时的脑海里还回荡着刚才一整局里那人一声声没羞没臊的“小哥哥”,那洗脑般的声音在他的心里已经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朱一龙自觉已经通过无限的沉默来表示并不想和对方交流的意愿,可对方却好像是完全不会看脸色的样子,自己一个人居然越说越起劲。

朱一龙看到那条好友申请,下意识地想点拒绝,可手指却在即将触碰到屏幕时定住了,然后慢慢地划到了那人的头像上去。

那人的头像是一颗明黄色的大芒果,头上还顶着两片翠绿色的叶子。

朱一龙似乎像意识到了些什么似的,整个人仿佛凝固在了那一秒。

芒果,鳇呔子。

这不是……?

朱一龙的脑海中突然跳出来了一个人影。那个人影穿着明黄色的夹克外套和灰绿色的沙滩裤,远远看过去活脱脱的一个大芒果。

“你不觉得你那天穿的很像一个芒果吗?”朱一龙听到脑海中的自己在问。

“那是因为……我要甜到你心里呀。”

那时一阵轻柔的夏风正巧吹过,在朱一龙的心里吹起了一阵涟漪。

 

朱一龙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的呼吸不受控制地变得急促了起来,他点了好几下才找到了游戏里“退出该账户”的按钮,然后便急不可耐地退出了自己这个专门用于玩吃鸡的小号,切回到常用的微信大号上去,再登陆了一次游戏。

他从来没有觉得这个游戏的开头加载时间有这么漫长过,他那焦急地想要确认那人的身份的心情几乎要从他的心口满溢出来。

他的手指在那根进度条上快速地点击着(虽然他自知这并不能起到任何加速作用),看着那个数字从98,99,——100%!

“叮——”

游戏界面里第一个出来迎接他的是左下角在疯狂闪动的好友消息:

鳇呔子(白宇):哥哥!!!

鳇呔子(白宇):你居然真的开始玩吃鸡了!!![哭][哭][哭]

鳇呔子(白宇):一起开黑啊啊啊!!!!!

朱一龙看着那人的ID,又点进那人的好友资料——果然,都对上了。

朱一龙像是突然松了一口气。他揉了揉太阳穴,甚至都没意识到自己脸上不由自主浮现出来的笑容。

他的脑海中,那个人的影子逐渐变得清晰起来:一个长得阳光帅气的,留着短胡子的,看上去大概三十岁左右的大男生正在朝着他兴奋地挥手。那人脸上明媚又张扬的笑容把他那充满感染力的活泼开朗的性子展露无遗。

然后一开口,却是那句甜腻腻的——

“小哥哥慢走,人家等你哦~~~~~”

 

朱一龙坐在电视剧拍摄现场的休息室里,成功笑出了声。

坐在朱一龙对面的某知名女星听到朱一龙那少见的开怀笑声,像见鬼了一样问他发生了什么事。

朱一龙轻咳了两声。为了维持自己“温润如玉”的大明星人设,他憋笑憋得嘴角都快僵住了,开口只是一句:“没……没事。”

 

朱一龙一开始是在微博上认识白宇这个人的。

那时候朱一龙才刚开始演戏不久,并没有多少粉丝,因此如果是经常在他的微博下面留言的,朱一龙看多了也总会眼熟他们的ID。

在为数不多的粉丝中,有一个叫做“北宇追星小号”的人靠着他话痨一般的评论和私信功力,成功地在朱一龙心中脱颖而出。

白宇给朱一龙发的私信多是一些没有什么营养的日常生活分享。像是:

“龙哥!我今天吃了一顿超好吃的火锅[哭][哭][哭]!!哥哥你之前是不是也在微博里说过你喜欢吃火锅?要是你以后真的开了火锅店,我一定天天来给你捧场!!!”

“龙哥!你新演的戏我看了!!!没想到你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哈哈哈,我以后要每天刷一遍。”

“哈哈哈龙哥我被公司调到上海来工作了!!!是不是离你更近了!!!介意我来探班吗!!!”

甚至还有“龙哥!!今天居然有个妹子和我表白了!不过我母胎solo二十多年是闹着玩的吗哈哈哈,我对她说我只喜欢龙哥你呀[可爱][可爱][可爱]——你信吗[抠鼻]?”

朱一龙性格比较安静,平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和别人交流,因此虽然粉丝发给他的评论和私信他都会看,但大多数时候他也不太会回复。但这个“北宇追星小号”连着都快发了半年了,朱一龙有点内疚地觉得自己要是每次都“已读不回”是不是有点太辜负了这个“北宇”的热情。

于是朱一龙盯着那条白宇说自己母胎solo二十多年问他信不信的私信看了几秒,然后在脑内一番纠结之后,终于破天荒地回复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条私信,就一个字:信。

这一个字对于白宇来说可是开天辟地般的意义重大。他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开心,几乎是下一秒就回复了回去:我从你演的第一部戏开始就喜欢你了!你真的特别特别棒!以后肯定会火的!

第一部戏……是四年前的事情了吧?就连朱一龙本人都花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在那部戏里,自己似乎演的是一个连脸都没怎么露的小刺客。

要是这个“北宇”说的是实话,他真的从那部剧就开始认识自己,那还真的挺不容易的。

朱一龙这边还在想着,白宇又已经打完了一大段话:但我真正开始喜欢你是因为毛猴!!我有天大半夜睡不着,打开电视就看到了你在树丛里晃荡的影子[哭][哭][哭],实在是演得太好了,简直和真的毛猴一模一样啊[哭][哭][哭]!!!我当时还在想这是谁演的呢,后来你一换上人类的衣服——天哪!!!太帅了!!!

朱一龙收到白宇这条私信的时候是【猎野人】这部剧放完之后的第二年,彼时毛猴还没有成为他的黑历史,白宇的这份夸奖让朱一龙不由自主地会心一笑。他想起自己当年为了要演得更像真的毛猴一点,还去特地看了很多关于毛猴的纪录片,模仿了好久才终于有了点样子。在白宇提到这部片子之前,朱一龙本来还以为这种深夜档的电视剧是不会有人看的,现在居然能得到别人的认可,朱一龙欣慰地觉得自己的努力还是没有白费。

朱一龙思考了好久,小心翼翼地打下了一行字:谢谢你的支持[可爱]

白宇发私信发了快半年,才好不容易得来朱一龙的回应,这次机会他可不会就这么轻易地放弃,于是他又得寸进尺地问朱一龙:龙哥,你什么时候打算开个粉丝见面会呀?我想来见见你[呲牙笑]!

朱一龙看着“见面会”三个字愣了一愣。自己只不过是个刚演了四年戏的三线小演员,现在办见面会是不是还有些太早了?但朱一龙并不想让白宇失望,于是思前想后,给他打了几个字:会有机会的。

 

在有了第一次回复之后,朱一龙再回复白宇的私信时就没有一开始那么拘谨了。无论白宇分享给了他什么样的东西,他都会友善地回一句话或是一个表情,有的时候,两个人甚至还能就一个话题聊起来。

朱一龙发现,白宇真的就是一个很活泼,很乐天派的人。他很喜欢打“哈哈哈哈哈”,很喜欢用感叹号,很喜欢发表情,很喜欢捕捉生活中的小确幸——当然,他也很喜欢把他的快乐分享给朱一龙。朱一龙发现,每次和白宇聊天,都会是一段相当轻松愉快的经历。

后来渐渐的,朱一龙发现白宇开始喜欢在文字下面附图,比如有一次,白宇把他吃到的一个草莓奶油蛋糕拍了下来。

北宇追星小号:龙哥!!信我!我今天吃到了一个特别好吃的蛋糕,给你看:[图]

北宇追星小号:这家店在南京西路XXX号!上海!龙哥你要是什么时候来的话,记得一定要去吃一下!保证不后悔!!

朱一龙点开图片,那个草莓奶油蛋糕已经被挖去了一个角。但仅仅只是看着照片,朱一龙似乎都已经能想象出白宇在吃到那一口奶油时发亮的眼神,还有他在拍那张照片时激动的心情了。

朱一龙的嘴角扬起一个温柔的弧度,他盛满笑意的眼睛里像是囊括了满天星辰。他看着蛋糕碟子上印着的那家甜品店的名字,然后长按图片,保存。

朱一龙:好的[可爱]

 

后来朱一龙的确因为拍戏的原因来到了上海。

他一路奔波劳累,按理说早早就该躺到床上休息了,可他在出了高铁站之后的第一反应,居然是打开大众点评,确认了白宇发给他的那家甜品店的地址。

坐在甜品店里,朱一龙看着面前那个精致的草莓奶油蛋糕,眼角又不由自主地浮现出了笑意。

朱一龙从大衣口袋里把手机拿了出来,犹豫了半晌,最终还是打开微博给小蛋糕拍了一张照片,发送给了白宇。

他把手机放到一旁,然后拿起勺子小心翼翼地舀了一口软软的奶油,放进嘴里。

真甜——

就和……白宇一样甜。

 

朱一龙的经纪人是第一个注意到不对劲的。

他跟着自家这个自带“生人勿近”范的艺人快要五年了。这人演戏不温不火不说,就连平时也是一副不温不火的样子,生活中的兴趣爱好最多也就打打英雄联盟这一个,还要说什么能看到他眉眼含笑的场合……那也就只有在演戏的角色里了。

经纪人冷不丁地从朱一龙背后冒出来,拍了拍正面带笑意和“北宇追星小号”聊天的朱一龙的肩,像是老师在点名上课开小差的学生:“在做什么呀?”

朱一龙做贼心虚地赶紧按了“home”键退出微博界面,条件反射地眨了眨自己的眼睛,装出一派无辜,说:“……没什么。”

他的经纪人叹了口气,语重心长地教导朱一龙:“你要记住,作为一个男艺人,千万不能和女粉走得太近。知道吗?”

朱一龙点了点头,尴尬地笑了一下,说:“知道了。”

 

女……粉?

经纪人的那一番话似乎是突然点醒了朱一龙什么,他微微皱着眉头把微博再次打开。

说实话,他和白宇聊了快一年了,还真没怎么特别在意过白宇的性别。不过如果白宇真的是女粉的话……那是不是的确应该要避一下嫌?

想到这儿,朱一龙的内心蔓延起了一阵失落,就好像是以前一直拥有的东西突然被人抢走了一样。

可……如果不是女粉呢?

朱一龙一方面有点紧张,一方面又怀着希冀,颇有些战战兢兢地把白宇的微博头像点开。

只见“北宇追星小号”的简介里,并没有显示性别。

朱一龙不知为何心里突然松了一口气。

所以至少表面上不能断定“北宇追星小号”是女生吧?所以和他聊天也就……无所谓了?

 

后来没想到,在【情定三生】播出完毕之后,朱一龙曾经以为是天方夜谭的粉丝见面会居然也被提上了日程。朱一龙把这个消息第一时间发给了白宇,于是白宇理所应当地成为了第一个报名的头号粉丝。

那天,白宇穿着一件明黄色的夹克衫和一条灰绿色的沙滩裤,早早地就等在了粉丝见面会场馆的门口。


tbc.

更新啦:https://shibbo.lofter.com/post/1d337084_ef2a1e77

评论(14)
热度(5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bb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