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bbo

王者 kpl 任豚 Pokémon 随缘进其他坑 偏爱rps
喜欢koko和mimiq

【宇龙朱白无差】我再也不和“龙哥”玩偶说话了(下)

*前三分之一是白宇单人所以可能没那么甜!!但后三分之二会甜回来的(狗头


镇魂宣传期和播放期对于白宇和朱一龙两个人来说,就像是一场梦一样。他们突然就从没什么人知道的演员,变成了时下大火的明星。

他们俩每天一起赶综艺赶访谈,时间仿佛又倒流回了一年前两人一起拍镇魂的日子。

要是能一直就这样待在一起,就好了。

白宇看着手里的小猪猪,真想把心里想说的话都对它一股脑儿说出来。

但要是一说出来,万一真的实现了,又该怎么办?白宇可不希望自己和朱一龙的感情推进都要靠一头猪,毕竟只有自己实打实得来的才是真的。

 

镇魂已经播完,明天应该就要录制白宇和朱一龙最后的一次双人访谈了。

白宇的心情很是复杂。他一来觉得开心,他们俩终于可以不用被媒体捆绑,而是去各自拍出更好更经典的角色了;二来又觉得难过,毕竟这次分别,下一次还说不清能在什么时候见面呢。又要回到之前只能靠发微信度日的时间,想想也很是憋屈。

白宇叹了口气,一低头正好看见自己枕头旁边放着的“龙哥”猪猪。

他把“龙哥”揣进怀里,顿了顿,说:“‘龙哥’啊,我带你出去兜兜风吧。”

于是在录访谈的前一晚,白宇带着那只“龙哥”小猪悄悄地从酒店后门溜了出去。

白宇开着车,一路沿着高架开到外滩。

他熟门熟路地拐进了一家隐蔽的酒吧喝了一杯鸡尾酒。刚想再点一杯,又想起明天还有和朱一龙的访谈拍摄,于是就和调酒师说了声“回见”,便出了门。

好不容易来到外滩,白宇也不想就这么回去,于是他也不知道是抽了什么风,抱着“龙哥”小猪一路走,走着走着居然已经走到了黄浦江边。

江面上停着几艘专供游客的私人小型游艇,白宇想着自己来了上海那么多次,却连黄浦江都没游览过,实在是太说不过去。于是他给游艇司机付了钱,就坐上了船。

夜晚的江风把白宇刚喝完酒后昏昏沉沉的脑子吹醒。

白宇轻声问怀里那只小猪:“‘龙哥’,你说沈巍和赵云澜会有下辈子吗?”

小猪那双缝上去的大眼睛和以往一样,毫无感情地盯着白宇看。

白宇想了想,又说:“我觉得他们有。”

末了他又补上一句,问的还是怀里的“龙哥”:“那你说他们下辈子能在一起吗?”

我觉得他们能。

最后这句话,白宇没有说出口,他只觉得自己的眼眶有些红了。

 

在江面上转了一圈,白宇被风吹得有些微微头疼,于是他又一路走回到停车场里,开车回到酒店。

一进房间,白宇看着自己空荡荡的床,还有自己空荡荡的手,才突然意识到自己的“龙哥”小猪不见了。

他的瞳孔猛然一缩,突然像发了疯一样冲回到地下停车场里,打开车门——没有,还是不在。

此刻,白宇的经纪人正好路过,他担忧地走过去问白宇发生了什么事。

白宇尽力舒展自己紧锁的双眉,装出一副没事人的样子:“没事,我就下来……逛一圈。”

白宇自知自己都已经二十八岁了,要是这时候还跟经纪人说自己是因为丢了一个毛绒玩具才那么紧张难过的,也未免显得太幼稚了一些。

这个世界上除了朱一龙,他还真想不出还有第二个人能忍受他整天跟个小孩子似的。

白宇的经纪人点了点头,并没有深究,说:“已经很晚了,你回房间好好休息吧。”

白宇乖乖“嗯”了一声,有点失魂落魄地走回了房间。

 

白宇坐在自己的床上,绞尽脑汁地把所有自己带着“龙哥”去过的地方都想了一遍。那个酒吧和那个游艇的公司,他还特地查了电话打过去问有没有人捡到。

这只“龙哥”对于白宇的意义远不止一个毛绒玩具这么简单。它再怎么说也已经陪了白宇一年多了,每天同吃同睡,即使是个死物也肯定能培养出感情来。更何况,撇去它能帮白宇实现各个愿望不说,就只是“龙哥”这个白宇给它起的名字,就已经证明了它在白宇心中的地位。

在电话里得到了无数个否定的答复之后,白宇仿佛虚脱了一般。他窝在酒店的被子里,打开微信,一脸沉闷地敲消息给置顶的朱一龙。

 

白宇:龙哥[哭][哭][哭]

朱一龙:怎么了?

白宇:龙哥被我弄丢了[哭][哭][哭]

朱一龙:……

朱一龙:没事的,我到时候再给你买一个

白宇:[生活不易,居居叹气.jpg]

白宇:他陪了我一年了!!!

白宇:我要抱着他睡觉,不然我睡不着的[委屈]

朱一龙:……

朱一龙:你几岁了?

白宇:你不会懂我对他的爱的[再见]

白宇:看来我今天晚上注定是要失眠了[委屈]

白宇:[澜受想哭.jpg]

朱一龙:……你等会儿

白宇:???

朱一龙:开门

 

白宇心里冒出了无数个问号,纳闷朱一龙要自己开门做什么。他这个“开门“的“门”不会真的是在说自己酒店房间的房门吧?难道说他捡到“龙哥”了?不可能啊,他今天不应该还在外地拍戏吗?

白宇趿着拖鞋皱着眉走到房门前,把门拉开。

一开门,映入白宇眼帘的就是朱一龙那张精致的脸。

朱一龙的身上搭着松松垮垮的浴袍,皮肤因为刚刚洗完澡的原因还泛出浅浅的粉色。

白宇突然呼吸一滞。

白宇这才想起来他们俩明天要一起录节目了,今晚朱一龙的确应该和自己住在同一个酒店里。这么重要的事情,他也就是因为一心扑在找“龙哥”猪猪上,才把它抛之脑后。白宇心里猜朱一龙估计是在自己去外面找“龙哥”的时候才赶到酒店的,所以他才没注意到。

白宇惊讶地“哟”了一声,笑容不由自主地爬上脸颊,就连刚才丢了“龙哥”的伤心似乎都被一扫而空了:“龙哥——你什么时候来的怎么都不跟我打个招呼!来来来,赶紧进来。”

朱一龙听话地走进白宇的房间。他和一年前他们俩还在剧组的时候一样,走到白宇的床边上坐下。

掰起手指头算算,他们俩也有好一段时间没见面了。白宇兴奋地赶紧凑到朱一龙身边。

他和往常一样想和朱一龙勾肩搭背,可手臂还没落到对方肩上,白宇突然意识到自己刚从外面风尘仆仆地回来,把龙哥的浴袍弄脏了总是不合适的,于是他又讪讪地把手收回来,转而开口道:“主动找我啊龙哥——不常见啊!”

朱一龙用着宠溺的眼神看着白宇,脸上是让白宇日思夜想的笑容:“不难过啦?”

白宇继续往朱一龙身上凑,要不是碍于自己衣服脏,白宇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能把朱一龙揉进怀里。白宇笑得连后槽牙都要露出来了:“那当然!真正的龙哥来了,我能不高兴吗?”

朱一龙脸上的微笑在白宇看来比他这辈子吃过最甜的棒棒糖还要甜上几分。他只听得朱一龙说:“那个……小猪的事,我明天让人再找一遍吧。”

“啊——”白宇这一刻其实早就有了“即使找不到‘龙哥’也无所谓”的觉悟,毕竟当下还是珍惜眼前的真龙哥比较重要。

不过话到嘴上,还是拐了个弯。白宇用力地点了点头,说:“那肯定好啊!话说回来,龙哥你今晚来我房间做什么呀,难道是想我啦?”

白宇说话一向没个正形,但朱一龙即使听习惯了,也少不了一丝羞赧。他皱眉:“你别胡说……”

白宇最喜欢看朱一龙被他逗了之后的这副害羞样子,他心里的满足感蔓延开来:“那是……想和我对对明天采访的台词?龙哥你不至于吧——”

朱一龙摇了摇头:“没有……”

白宇又说:“那是……?”

白宇的大脑还在搜刮着可能的理由,可他紧接着就看到朱一龙的耳朵又红了起来,而且这次还连带着脸颊和脖子。朱一龙虽然比他还要大上两岁,但他的皮肤因为保养得好的原因还是嫩嫩的,此刻覆盖着一层薄红,让人看了忍不住想咬上一口。白宇的眼睛都看直了。

朱一龙镇定了一下自己的心神,心里疯狂告诫自己要A要A要A,然后朝着白宇把双臂一伸,做出一个拥抱的姿势。

白宇头一歪:“哥哥……怎么了?”

朱一龙深吸了一口气:“你在微信里说的,要抱着……‘龙哥’……才能睡着。”

 

第二天白宇是被十点钟的闹钟吵醒的。那时候朱一龙已经不在了。

白宇挣扎着爬到床边打开手机把闹钟关掉,然后又顺手点开了微信。

朋友圈弹出了一条消息。

白宇点进去,看到的是朱一龙给他的一个赞。

赞的那条朋友圈是他们俩一年前去宜家买“龙哥”猪猪的时候,白宇和那只“龙哥”的合影。

配字:我们。

 

愿望……果然还是实现了啊。

 

后记

 

他们俩在一起了之后,白宇有和朱一龙提到过关于“龙哥”猪猪能帮他实现愿望的事。

白宇:“龙哥我跟你说,我之前和‘龙哥’小猪猪许愿,说我觉得平衡车特别好玩,结果第二天你就送了我一个!你说你不会是在玩偶里装了窃听器什么的吧——“

朱一龙:“你在想什么呢……我当时只是觉得,你要是喜欢,就送你了。也没多少钱。”

白宇:“原来是这样啊……那掰手腕那次呢?你怎么突然就输了?”

朱一龙:“当然是我让着你的……你都输了多少次了,还好意思说。”

白宇:“那杀青的前一天晚上你为什么要来我房间?不会真的只是为了对台词吧?”

朱一龙:“……最后一天了,来见见你。”

白宇:“哟,没看出来啊,原来你这么早居然就对我有了……怎么说来着?啊对,非分之想!嗯?那……戏拍完了之后你为什么天天还要来找我说话呀?”

白宇的眼神把他想要听朱一龙说甜甜腻腻的情话的目的展示得昭然若揭。

朱一龙瞪了白宇一眼,有点口嫌体正直的意思:“我……就想来找你说说话不行吗。”

白宇:“难道圣诞节送我礼物的那次也……?我记得我在平安夜晚上有说想要礼物的来着。”

朱一龙:“我提前一个月就准备了……这是定制的礼物啊,要是等你在前一天大晚上的才许愿,礼物哪能来得及在圣诞节一早就送到你房间里?”

白宇:“哇龙哥原来你一直都那么上心的嘛!这么想想倒是觉得我才是个傻子了……但是不对啊……我还许愿说要让龙哥你火起来——然后一起参加综艺一起参加访谈,啊对了,还有一起拍结婚照!这总不会也是你弄的吧?”

朱一龙摸不着头脑:“镇魂有那么多人看,我们俩能一起参加综艺和访谈不是很正常吗?”

白宇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确实确实,再说龙哥你不火天理难容啊!”

白宇又想起了他发在朋友圈里的那张和“龙哥”猪猪的合影:“那……那个‘我们’……”

白宇和朱一龙的脸上露出了心照不宣的笑。

 

所谓巧合,其实只不过是因为,我也喜欢你啊。

 

---end---


今天在图书馆里肝物理的时候突然又想到了一个梗,好想今晚写!!!但是明后两天都有考试,我气(疯狂告诉自己时间都是挤出来的(委屈


评论(15)
热度(5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bb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