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bbo

王者 kpl 任豚 Pokémon 随缘进其他坑 偏爱rps
喜欢koko和mimiq

【云亮】柠檬茶 2(电竞背景ABO)

另一边,诸葛亮深不见底的眼睛里蕴藏着复杂的神色。他盯着赵云房间的门,犹豫了半刻后还是上前将其打开。

铺面而来是一阵甘草刚入口时的苦味,是赵云的信息素。这毫不留情的气味拼命地往诸葛亮的鼻子里钻,让他的心开始发胀发疼。

这时的诸葛亮有一瞬间的退缩,但当他看到赵云蜷在床上露出的空洞的眼神时,更多名为心疼的情绪涌了上来。诸葛亮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唉,果然还是做不到把他放下不管。

诸葛亮尽量放轻了脚步走上前去。只见赵云失落地坐在床上,双手抱着屈起的膝盖,头埋在手臂里,只剩下一双充斥了愤怒与悲伤的眼睛露在外面,失焦地盯着前方的墙壁。地上扔着已经喝完的柠檬茶的塑料杯,也看不出他到底有没有注意到诸葛亮的靠近。

诸葛亮蹲下身把塑料杯捡起来,扔到桌子底下的垃圾桶里去,才抬起头试探性地叫了一声床上的人:“子龙——”

赵云回过神来,却只是毫无感情地“嗯”了一声。他收敛了自己的信息素,眼神却还停留在什么都没有的墙上。

诸葛亮把床边上的椅子拉出来,姿势有点僵硬地坐到上面,沉默了几秒后才开口,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最后只憋出了四个字:“……没关系的。”

赵云没回话,反倒把头整个埋进了手臂里,这下连眼睛都看不到了,只留下一个凌乱的鸡窝头露在外面。

诸葛亮叹了口气,心脏仿佛被绞在了一起,一副感同身受的样子,又说:“其实微博上还是有很多人支持我们的……往好的方面想想。”

赵云还是一动不动。

诸葛亮伸出手拍了拍赵云的肩,每拍一下自己的手仿佛都变得愈发不听使唤。他五味杂陈地把手收回来,装出一副乐观开朗的样子,换了个语气又开口到:“今晚我去和教练请个假,一起吃火锅啊。”

赵云终于把头抬了起来看他。诸葛亮看见他的眼眶红红的,估计是在使劲憋着眼泪,那副想哭又不敢哭的样子让诸葛亮更是难以自制,差点惹不住上前抱住他。

赵云却是先开口了,但答非所问:“孔明……我问你,你跟我说实话。”

诸葛亮神色担忧地点头。

赵云接下去道:“……我真的很差劲吗。”

诸葛亮下意识地摇了摇头:“不关你的事——……是团队的配合出了问题,大家都得背锅。多磨合磨合就好了,别太担心,不还有机会吗?”

赵云欲言又止:“可是……”他抿了抿唇,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

诸葛亮见赵云的神色好了些,自己先嘴角勾出了一个微笑:“没什么可是的,”他又掏出了手机,在赵云面前摇了摇,“你还想吃点什么吗,我帮你点。”

赵云低头看了一眼垃圾桶里的柠檬茶塑料杯,愣了愣:“再帮我要杯柠檬茶吧。”

诸葛亮皱了皱眉,看起来不太愿意:“柠檬茶太酸了,喝多了对胃不好。”

赵云“哦”了一声,也没多想:“那算了吧。”

这句话落到诸葛亮耳朵里,却是多了点抱怨的意思,他不想再看赵云因为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失望,心中做了一个决定。

赵云见诸葛亮没回应,又开口把话题转了回去,语气诚恳地说:“对不起……我会努力的。”

诸葛亮轻笑了一声,语气轻柔:“放轻松,我们是一个集体,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记得和大家说。”

赵云闭上眼睛,背靠到身后的枕头上,点了点头。

房间里一股酸酸甜甜的柠檬茶味逐渐弥漫开来,温柔地包裹住赵云,让他紧绷的神经终于得以放松。直到柠檬茶的味道远超了平时饮料能达到的气味,赵云才终于反应过来,睁开眼睛疑惑地看着还在身旁端坐着的诸葛亮。

诸葛亮突然有些被看穿的窘迫,他强作镇定地伸出手把赵云的被子往上掖了掖:“呃……这是我的信息素味,当是不给你买柠檬茶的补偿了,怎么样,有没有感觉好一点?”

赵云听到这句话,心情出乎意料地变好了,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你也真是心大,给一个Alpha闻你一个Omega的信息素,就不怕吗?”

诸葛亮挑挑眉,也笑了:“怕什么?”

赵云的脸上飞快地掠过一抹可疑的红霞,支支吾吾地开口:“没,没什么……”

诸葛亮又笑了,眉眼弯弯,眼波流转,在赵云的眼里是出乎意料的好看,让他搜肠刮肚都找不出合适的词来形容,只好在床上干愣着。

最后还是诸葛亮打破了空气中若有若无的暧昧,开口到:“那你再睡一会儿吧,我就坐在旁边,再过半个小时叫你起来吃午饭。”

赵云被酸酸甜甜的柠檬茶味包围着,心里软成了一汪水,自然是诸葛亮说什么他同意什么的:“……谢谢。”

赵云闭上眼睛,半梦半醒,其实并没有能没有睡好。其实想想也是,这柠檬茶味虽然好闻,但说到底还是一个Omega的信息素,而且还是诸葛亮的信息素。对赵云这么一个Alpha来说,充满了无限的吸引力。可他也知道诸葛亮是想当然地以为柠檬茶味能帮助他安神。善意的举动就该用善意的方式去接受,赵云把脑子里龌龊的想法驱散出去,强迫自己入睡。可浅层睡眠中的梦里却还是诸葛亮的影子,是上个赛季他们得了亚军之后的。那段时间也是整个俱乐部的低谷。电子竞技,胜者为王。明明都已经走到了最后一步,却只是成为了别人的背景板,怎么想都不好受。那段时间诸葛亮似乎也是和今天这样耐心地安慰队里的其他人的。可明明是那么令人难受的事情,诸葛亮作为一个局内人,又是怎么做到不被影响,还反过来安慰其他人的呢?赵云就这样迷迷糊糊地胡思乱想着,度过了这半个小时。

其实诸葛亮也没见得有多好受。赵云在感受到来自Omega的信息素之后,不由自主地散发出了自己Alpha信息素的甘草味。不再是之前那种苦苦的甘草前调,而是那种苦中带甜的清甜的回甘,和柠檬茶味融合得天衣无缝,一步步地把诸葛亮拽向泥潭,让他永远无法脱身。

 

在那天之后,赵云终于打起了精神,作为队长,积极地带领着队员们训练,整个队伍的状态有明显的回升。就连平时为自己的这帮崽子们操碎了心的大乔也不得不夸几句这好像换了个人似的赵云。

这周的对手是当前排名第一的战队。虽然YL拼尽了全力,但最后还是以2:3的比分落败。几个队员却是一扫之前失败后死气沉沉的神色,笑着给彼此鼓励。毕竟打一个第一的强队,这个比分对他们来说也算是一个不错的进步,要是继续按照这个步伐进步下去,进季后赛好歹还是有了点希望。

大乔也终于是松了口气,心情轻松地打开了官博,却不料评论底下除了几个比较理智的真爱粉,大部分的人还是对他们十分不看好。

“今日头条:上赛季亚军惨遭四连败,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狗头]”

“我说YL今年凉了没人反对吧?”

“其实今天打得还不错啦……”

“还上届亚军呢,要不要脸了哈哈哈。”

“菜的一笔,别出来丢人了。”

“YL粉也觉得失误的确有点多呀。”

大乔越看,神色就越来越阴沉,直到诸葛亮拍了拍她的肩,她才反应过来,赶紧把手机关掉。

大乔把已经黑了屏的手机握在手里,心里有点焦躁,毕竟她很不希望自家的队员们在不断进步的时候还要被网上的评论浇一盆冷水。于是她想了想,向队员们提出了周末一起去迪士尼乐园玩一圈的建议。

tbc


评论(3)
热度(116)

© Shibb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