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bbo

王者 kpl 任豚 Pokémon 随缘进其他坑 偏爱rps
喜欢koko和mimiq

【猫狗猫】荧光

*短篇 一发完

*双向暗恋中

伪装在很早的时候就买好了两张前往冲绳的机票。

教练曾经问过他准备和谁一起去,伪装总是回答:“哎呀还没定呢……等我们拿到冠军再说好吧。”

其实怎么会还没定呢?买机票的时候,都是要输身份证号的呀——

最后虽然伪装没能等来自己的冠军,但另一张机票的拥有者,猫,却又一次站在了冠军奖杯前,举起了属于自己的荣耀。

哼哼,这张机票就当是给猫的冠军礼物好了。伪装摆出一副了不起的样子,把机票递给猫:“这是爸爸给你的冠军礼物,收好了啊。”

猫有点惊讶地看着那两张机票,笑着吐槽伪装脑子有病,可转身他就把机票小心翼翼地放在了包的夹层里,开始期待起了和伪装的旅行。

 

冲绳是日本最南部的小岛,既有繁华的商业街,也有清澈的海水,是个旅游胜地。伪装在行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担任着导游的角色带着猫走遍了各个角落。

那天他们住在海边。

吃完晚饭后,天色逐渐变暗,猫有些累了,半躺在椅子上伸了个懒腰,准备回酒店休息。

伪装却不肯回去,说住在海边当然是要去浮潜的,哪有回酒店躺着的道理。

猫“啊?”了一声,往椅子里缩了缩:“大晚上的下什么水,太冷了。”

伪装既然已经决定了,当然不肯依他:“就是因为没什么人所以才去嘛。很好玩的,信我。”

猫还在将信将疑,就已经被伪装连拖带拽地带到了租潜水服的地方。

伪装一股脑儿把潜水套装都塞给猫:“穿了就不冷了,走吧走吧。”

猫看着伪装亮晶晶的眼神,虽然觉得自己已经有点累了,但还是不好意思拂了伪装的兴致,于是两个人一起换好了衣服,戴上了潜水镜,套上了脚蹼,准备下水。

晚上的海水其实并没有猫想象中的那么冷,只是看不太清前面的路,再加上套着紧身的泳衣和脚蹼行动起来没有那么方便,让猫有点紧张。他把还算是得心应手的伪装叫了过来,却一句话也不说。

伪装当然是明白自己的小猫咪在想些什么的,于是毫不留情地嘲讽了他一句,但还是抓住了猫的手腕,带着他一步步略显蹒跚地往海里走去。

幸好潜水服和脚蹼为两个人提供了足够的浮力,即使是不太擅长游泳的猫也勉强能浮在水面上慢慢移动。

猫怕水,猫也怕水,他紧紧抓着伪装的手不松开,才稍稍有了一点安全感,敢跟着伪装往比较深的地方游过去。

伪装的另一个手里拿着手电,打着圈在海底的沙地上寻找生物。这里物种丰富的海也没让他们失望,虽然鱼都去海草和珊瑚里睡觉了,但一些色彩斑斓的海参海胆,还有伪装在沙子里的像蝙蝠的鱼和没有攻击性的鲨鱼还在夜晚的海水里活动。

两个人游得很慢。

这似乎是他们第一次那么长时间地牵着手——多亏了大海的功劳。

不知道过了多久,两个人离岸边已经有一定的距离了。猫嚷嚷着自己累了,要回去了。

伪装应允他说好啊,想了想又说:“要不我们再看个东西吧。”

猫好奇地问是什么。

伪装笑嘻嘻地说:“你先松开手,我去远一点的地方给你看。”

猫犹豫了半晌,还是没松手:他是不可能承认自己害怕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可伪装怎么会看不出来呢。他开心地想,这天不怕地不怕的猫居然也有需要依靠他的时候。但他还是一狠心告诉猫说:“不行,你抓着我就看不到了。我就过去一点点,别怕啦。”

猫“哼”了一声,这下是毫不迟疑地把手松了:“谁怕了,你想去就去呗。”

伪装知道猫在逞强,觉得莫名有些好笑,但又想安慰他:“哈哈,你爸爸在这儿,你肯定不会出事的。”

伪装游出去了大概两米,就停下来浮出水面和猫说:“你看好我哦。”下一秒,手电的光便暗了下去。

猫僵硬地待在水里,花了好久才适应了黑夜里的自然光,跟着伪装潜入了水里。

伪装在海里用手快速地拨动了一下水,又浮出水面问猫:“你看见了吗?”

猫有点莫名其妙地摇了摇头。

伪装又笑着说:“哎呀,你认真看我的手。”

两个人又同时潜到水下去。

猫隐隐约约地看到伪装在水里移动着,似乎在用手比划着什么。

猫皱着眉,照着伪装的话盯着他的手,突然发现自己的眼前似乎晃过了一串亮闪闪的东西。这是什么?猫的兴趣一下子被勾了起来,注意力更加集中。

往上,打两个弯,往下。

墨色的海水里,一串亮闪闪的,和星星一样的轨迹浮现了出来。是淡淡的荧光蓝色。

这是个什么形状呢?是一个……爱心?

猫突然反应过来,伪装原来是想在海里用这些荧光给自己画爱心吗?

他看着海水里的荧光随着伪装手的轨迹一一浮现,一下子晃了神。

为什么海水里会有荧光呢?

为什么……伪装要用荧光给自己画爱心呢?他是想表达什么吗?

平静的海水里,猫似乎能听到自己越来越快的心跳。他痴痴地盯着不远处那傻乎乎的姜狗,盯着那无比梦幻的,荧光勾勒出的爱心形状。

这是童话里才会有的情节吧——

这只傻狗真的是……太可爱了啊。

猫的神情是出乎意料的柔和,但隐藏在潜水眼镜后面,伪装能感受得到吗?

猫抬起手小心翼翼地在水里动了动,模仿伪装的样子,那荧光跟在他的手后面亮了起来。发现了这点的猫瞪大了眼睛,也不再那么害怕海水了,尝试着扑腾出了几条竖线。

两个人和小孩子一样在水里玩了好久,直到都很累了才逐渐停下。

隐约的月光下,猫看到伪装正朝着他的方向,准备上浮。猫突然愣了愣:抬手,打两个弯,往下——也是一个爱心的形状。

 可伪装没能等到猫把那个爱心画完就已经浮到了水面上。他一脸骄傲的样子,向猫炫耀:“怎么样,好看吧。”

猫知道伪装没看到那个爱心,心里有点小失落,但还是笑着点头:“是啊,这是怎么回事?”

伪装“嘻嘻”笑了两声:“是水里的微生物,他们感觉到水流的的话就会亮起来哦。”

猫“哇”了一声,惊讶地开口:“很好看啊。”

伪装牵起猫的手:“是嘛,我就知道你会喜欢的。你累了吧,现在我们回去啦!”

猫觉得自己的脸有点发烫——不过幸好天黑,没有人看得见。他笑着点头,握紧了伪装的手,把头埋进了水里,两个人一起往岸边游去。

 

上了岸猫才觉得冷。夜晚的海风吹在潮湿的潜水服上,让猫不由得耸起肩哆嗦了一下。伪装赶紧把自己的毛巾也给猫披上,两个人一路小跑回了换衣服的地方。冲了个快速的热水澡,他们俩慢悠悠地换好了衣服,觉得舒服了许多。

温柔的海风把睡意吹走,两个人走在细腻的沙滩上。满天繁星,月色如水,海浪有规律地拍打在沙滩上,反而衬托出了一分宁静。

猫一边走着,一边抬起头看星星,夜空是城市里不曾见过的绚丽。他感叹道:“好多星星啊……真好看。”

伪装也抬头看去,点了点头,说:“是好看呀——我也是第一次见到。”他又转过头去看专注于星空的猫,心里笑着想,你也好看呀。

猫伸出手,手指划过天空中最亮的几颗星,仿佛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又说:“要是可以碰一碰星星就好了。”

伪装装着深思熟虑地点点头:“哦——哈哈,你幼不幼稚啊,要是真碰到你早就凉了好吧。“

猫嫌弃地瞥了伪装一眼,说:“艺术知道不?这是艺术。“

伪装“哼”了一声,没说话。

两个人又往前走了一段路,伪装好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在口袋里一边翻找,一边兴奋地对猫说:“哎,我再给你看个东西——我带你看星星好吧。“

伪装在口袋里翻了好一阵,才终于找到了一小包宾馆前台拿的薄荷糖。他拿出一颗,快速地深吸了一口气,把糖放到嘴里。

伪装指了指自己嘴里的糖:“你看好了啊。”

猫有点好奇地看着,但一开口还是那熟悉的嘲讽语气:“你恶不恶心啊……你吃糖我有什么好看的?”

伪装神秘地笑了两声:“嘻嘻,我让你看你就看呗……记得看仔细了啊。“

伪装又深吸了一口气,张大嘴巴,然后用力地咬了下去。伴随着一声清脆的碎裂声,糖瞬间碎成了两半。

那是……荧光?

猫瞪大了眼睛,一下子愣住了。黑夜里,他看到伪装嘴里的糖泛出了微弱的荧光。是淡淡的蓝色,和水里的微生物一样,和天上的星星一样,一下子抓走了他的视线。

猫还以为是自己眼花了,直到伪装又使劲咬了几口糖,他才确定自己看到的荧光是真实的。

糖很快就被咬碎了。

猫略微有些恍惚,一开口却还是没忍得住怼伪装:“你是小孩子吧,还玩这个。“

伪装笑着“哼”了一声:“你先把你的眼珠子收回去再说好吧——怎么样,我在微博上看到的,厉不厉害?”

猫有一丝被看穿的窘迫,但还是忍不住扬起了嘴角。他撇了撇嘴,说到:“还行吧……你这是怎么弄的呀?”

迎着月光,伪装看到了猫不由自主露出的微笑,心里更开心了,开口:“好像是什么物理原理吧?我也不知道。前几天刷微博正好看到了,就来试一试,没想到真的会亮。”

猫点了点头。

伪装又说:“你要试试吗,我也想看看这荧光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伪装又翻出来了一颗糖给猫,抬起手举到了猫嘴边。

猫本来想用手接过来,又觉得把已经送到嘴边的东西再拿下去有点太过刻意,于是就低下头把伪装手上的薄荷糖咬到嘴里。他的嘴唇划过伪装的指尖,让他的心跳突然漏了一拍。

猫学着伪装的样子,深吸了一口气,用力咬了下去。

淡蓝色的荧光再次亮起,这次是在猫的嘴里。伪装十分好奇地盯着猫看,让猫有点手足无措。他像个被大人强行要求表演的小孩子一样,僵硬地站在那儿,紧张地等待伪装的反应。

不过或许伪装才是那个真正的小孩子。他回味着那一闪而过的荧光,大声感叹:“哇!真的哎!这也太神奇了吧!“

猫这才松了一口气,恢复了他的一贯作风:“你真的是个小孩子吧——”

伪装的眼睛里全是笑意,不知道是因为那让人惊讶的荧光,还是因为在他眼前的,明明很兴奋却还想方设法端着架子的猫。

伪装开口反驳他:“吼吼,我可是你爸爸好吧!怎么样,你爸爸说你现在发光啦,好好做你的星星去吧!“

猫知道伪装在逗他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但嘴上还是不愿落下风,想法设法地给伪装出难题:“我说的是我要碰星星好吧……变成星星多无聊啊,一个人挂天上。“

伪装突然有点失落地“啊“了一声,又好像一下子想到了什么似的,抓起了猫的手。

虽然他们俩在海里的时候也一直这么抓着手,但现在没了那在海里紧张的氛围,伪装手上传过来的温度还是让猫觉得有点尴尬。他想把手抽出去,伪装却是紧紧抓着不肯放。

伪装用另一个手拿出了另一颗薄荷糖,放在嘴里咬了下去。又是淡蓝色的荧光,在黑夜里是那么的引人注目。伪装指了指自己的嘴里的糖,说:“那我就当星星好啦。“

他又举起牵着猫的手:“你现在不是碰到星星了吗?”

伪装傻傻的却又非常温暖的话让猫不由自主地红了脸。夜色深,伪装没怎么注意到猫游离的眼神,继续开口说:“而且星星还有天上那么多星星陪着,哪里孤单了?”

猫敷衍地点了点头,想赶紧把手抽离出去,可伪装抓着它的力气却不减。

伪装看着猫的眼睛,眼神里是久违的认真:“……而且,我这颗星星也有你陪着不是吗?”

猫的心一下子就乱了。他赶紧甩开了伪装的手,转过身去走了几步,又停下:“你干嘛啊——你能不能别那么gay啊——“

猫的这句话似乎是想要划清他们俩之间的界限。伪装有点不开心,他用他那软软的小奶音小心翼翼地嘟囔了一声:“小猫咪……“

猫最受不了的就是伪装用小奶音这么叫他。他心一下子软了,“嗯?“了一声,转过头看他。

伪装可怜巴巴地盯着他的眼睛看:“你会一直陪着我的……是吧?“

伪装那一反常态的,小心翼翼的语气让猫听了有点心疼。是啊,站在自己面前的,毕竟是自己喜欢的姜狗啊。

猫就那样看着伪装。在月色下,在海边。时断时续的海风从他们之间穿过,让原本触手可及的距离一下子又变得飘忽不定。

黑夜里,没有人可以看到猫眼中的深情。

伪装愣了几秒,最后还是忍不住先开口了。他装着轻松的语气:“哎呀我跟你开个玩笑嘛,我不gay你了。”他往前走了一步,走到猫身边,又说:“我累啦,要回宾馆睡觉啦。”

猫却没有跟着他走。他听出了伪装语气里的失落。他的姜狗已经等了他太久了,付出了太多了,那最后一步,为什么不让自己走出呢?

猫把伪装拽回来,看着伪装的眼睛,点了点头,认真地开口:“嗯。”

伪装一下子愣了:“啊?什么?“

猫抿了抿唇,最终还是决定开口解释:“我是说……前一个问题的答案。”

伪装这才反应过来,这是小猫咪答应了要一直陪着他了?他突然又变回了之前笑容满面的那个伪装,他抓着他的手,开心地,又刻意地问:“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你再说一遍嘛。”

猫却是不会再重复了。他没有松开伪装的手就是最好的证明。

伪装怎么会不知道自己的小猫咪心里在想些什么,他抓紧了猫的手,笑道:“哈哈,你就是不愿意承认是吧。“

猫“哼“一声,什么话都不说。

不过不说话又有什么关系呢?小猫咪已经答应了会一直陪着他的姜狗的啊。

那是月色下的约定,是海边的约定,是永远的约定。

—————————END—————————

*看了比赛,狗哥实在是太太太可爱了吧呜呜呜,和小猫咪可以说是绝配了!我已经在坑底躺好了,希望各位太太可以使劲往我嘴里塞糖,谢过各位了(´;ω;`)


评论(3)
热度(49)

© Shibb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