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bbo

王者 kpl 任豚 Pokémon 随缘进其他坑 偏爱rps
喜欢koko和mimiq

【信邦信】我才是世界第一 09(电竞paro)

*王者荣耀KPL背景

*脑洞源于QGhappy.Cat和eStar.伪装,但经过了作者的瞎几把想像和改编和扩写,与真人完全无关

*两人的设定都是主玩中单位,看不习惯的话请绕道


韩信的比赛结束了,刘邦的却还没有。两周后的他们,将要走上万人体育馆的舞台,去角逐那个让所有职业选手梦寐以求的冠军奖杯。而他们的对手,则是一个一向人气非常高的强队。想要打赢他们,的确需要费好一番功夫。

落败之后,韩信战队的成员们有的回老家去陪伴家人,有的和自己女朋友出去旅游,到头来偌大的训练基地竟只剩下韩信一个人。

没什么人陪他说话,他也不愿去打扰正在紧张训练的刘邦,每天就只好看看视频,开开直播,打打游戏。

半决赛落败之后,整个战队就直接进入了一种放假的状态,因此连比赛复盘都还没有看过。韩信那天无聊,点开了直播网站的比赛回放,正好看到他们比赛准备时的画面。

画面倒是没什么特殊的,只是解说正在为观众科普的数据让他颇有些在意。

“我们可以看到,刘邦作为我们职业联赛公认的最强中单之一,数据也是非常的亮眼,他的每分钟伤害和伤害占比,都排名整个联赛选手中的第一名。每一局的平均伤害占比,达到了33%。而另一个战队的韩信,虽然是本赛季才转到中单位,但仍然打出了伤害占比30%的高数据。同时他单局击杀数量以及比赛累计击杀数量甚至超过了刘邦,排到了联盟第一。今天的比赛完全可以说是两个中单位置的强强对决,一定会非常精彩。”

“是的,除了这个赛季他们打出的高数据之外,通过对比他们上个赛季时的表现,我们还可以发现,刘邦在转会之后,各方面的数据都有提升,而韩信的数据,光从击杀量上看,甚至是超越了刘邦,也比刘邦之前还在老战队时的表现更加优秀。”

“可见啊,这个赛季刘邦的转会,给他们两人,乃至于两支队伍都带来了不小的提升。虽然从昔日的队友变成了对手,但我想实力上的提升是他们自己也非常愿意看到的。”

 

竟然……是这样啊。

韩信之前对比赛数据一直不怎么在意,只有自己排在击杀榜第一名这件事还算是知道,毕竟被很多粉丝提起过。刘邦的数据他也不怎么关心,只知道他们战队很强,刘邦更是扮演了其中中流砥柱的角色,数据也一定是很厉害的。现在听解说那么一分析,他才意识到他们两人在这个赛季有了多大的提升。

每个战队的打法不一,像韩信他们战队一直是射手体系或是打野体系,留给中单的经济不多,因此需要一个打法稳健的中单,能够用中等的经济打出较高的输出。但刘邦的打法很显然与“稳健”两个字不搭边,无论是在平时排位中还是在比赛中,他都喜欢利用自己细致的走位和出其不意的进攻打出令人眼前一亮的效果。他喜欢越塔杀人,再全身而退;喜欢把敌人逼到绝路;喜欢意料之外的一击必杀。但想要打出这样的效果,他就一定需要很高的经济,队伍也要有可以承担他偶尔失误的资本。

这样想来,韩信的战队的确并不适合刘邦。与其硬是去改变整个队伍的打法体系,或是去压抑一个天才中单的发挥,都不如直接转会,让他去到一个更适合他的地方来得好。这也让原本的队伍可以换上一个更合适的中单——比如韩信。

于是在这次的职业联赛中,刘邦在新战队混得风生水起,而韩信也打得比之前的刘邦更好。两人强势地霸占了所有击杀和伤害榜,毫无疑问已经走到了整个职业联赛水平的巅峰。

真好——他找到了自己最适合的地方,发挥出他所有的能力,走到总决赛的舞台——还差一步,就是捧起那冠军的奖杯了。

 

韩信看完比赛后刷了刷微博,正好刷出来一条刘邦刚发的“总决赛见!”,后面还配上了一张粉丝给他们做的应援图,看起来是自信满满的样子。

虽然输给了刘邦他们,但韩信心里还是非常希望他们能夺冠的。毕竟刘邦在他心里,是朋友,是兄弟,也是自己一直以来喜欢而又佩服的人。一个和自己关系如此亲密的人拿了冠军,毫无疑问是值得开心,值得庆祝的事情。更何况,韩信再也不愿看见刘邦上赛季落败之后的那种夹杂着悲伤,无助和愤怒的神情了,那太让他心疼。像刘邦那样视游戏,视比赛如同生命的人,理应站到巅峰,理应获得胜利。

于是他在刘邦的微博下面留下了一句评论表示支持:“仓鼠球,加油[爱心]!”

没想到没过几秒钟,他微信消息的弹窗就跳了出来,是来自刘邦的私聊。

“在?”

韩信心想这人整天不好好训练,一会儿发微博一会儿聊天的,要是教练发现了不得骂死他。本想劝他赶紧去多研习研习打法准备决赛,思索了一下后却还是问了他一句:“怎么了?”

“快要决赛了。”刘邦说。

“所以?”韩信感到有些不解。谁都知道要决赛了啊……你自己不去训练,还要特地跑过来告诉我这种废话吗……?

想到这儿,韩信顿了一下。等一下……他是不是想说……

思绪回到了快一个月前的那个下午,那时阳光正好,他们两个倒在沙发上傻笑,笑完后刘邦是不是说过……

“要是我拿了冠军,你做我男朋友怎么样?”

突然反应过来的韩信显得有些慌乱。其实他从来没有忘记,只是还不能若无其事地面对两人之间的这份感情。不过,说真的,喜欢就是喜欢,有什么好扭扭捏捏的,他可不想跟个情窦初开的小姑娘家似的。他笑了笑,在手机里打下了几个字——“我都记着呢。”

看到这句话的刘邦有些按耐不住,直接发来了语音消息:“那你微博上的那个回复,我是不是可以理解成,你答应了?”

韩信点开,听到那小心翼翼,又努力在掩盖着激动语气的刘邦的声音,觉得心里一下子温暖了起来。这样子的刘邦,真是太可爱了。

他回想起刚才在微博上给刘邦评论的“加油”二字,从这个角度看的确是答应的意思。可他又不想显得太过直白,斟酌了一会儿才回复到:“那要看你拿不拿得到冠军了。”

看到这个回应,屏幕对面的刘邦感觉浑身都充满了斗志,脸上全是掩盖不住的笑容。他赶紧回复。

“小将军,属下遵命!”

评论(2)
热度(41)

© Shibb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