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bbo

王者 kpl 任豚 Pokémon 随缘进其他坑 偏爱rps
喜欢koko和mimiq

【狗崽】什么是大义?

大天狗在寮里已经无所事事了几个月了。

虽然他也能算是比较早进寮的一批式神,但比起已经能挑起全寮重担的妖刀姬来说,还是晚了那么几天出生,因而也没能得到神乐阿妈的另眼相待。

没有御魂,没有等级,甚至连觉醒材料都没有,大天狗从没想过自己作为一个人人都想得到的大妖,竟然会落到如此悲惨的境地。

于是他每天便只好待在自己的房间里,琢磨着自己的大义。除了每天会和来送饭的座敷童子聊几句寮里的日常,其余时候,门外的一切仿佛都和他没有关系。

最近几天座敷童子来的时候总是免不了唠叨几句神乐阿妈在乞讨妖狐碎片的事。

“明明寮里已经有妖刀姐和白狼了,再不济大天狗大人您也总比妖狐那二突子强吧。阿妈哪根筋搭错了,竟然要低声下气地问别人讨狐狸毛。”座敷童子一边从背后的火上取下晚餐,一边抱怨。

大天狗本是不愿理会的,但座敷说得多了,他便也有些好奇这妖狐的样子来。是比妖刀姬更冷艳吗?还是能比得上桃花妖的温柔贤淑?

大概过了一个月,神乐阿妈吵吵嚷嚷地把大家都聚集到一起,说要让大家一起见证寮里新成员的诞生。经过了之前座敷童子的一番宣传,大家出乎意料地都对妖狐的到来很感兴趣,当然也缺不了站在一旁装作不在意的大天狗。

伴随着一道白光,神乐阿妈的怀里便多出了一只白白胖胖的小狐狸,只可惜带着面具,因而看不真切。站在一旁的桃花妖从篮子里拿出了攒了许久的觉醒材料递给神乐。伴随着咒语,妖狐面具后精致的脸庞逐渐显露出来,引得周围一群女妖怪们的惊叹。神乐阿妈又笑嘻嘻地拿出了一件新衣服给他穿上。嗯,这样多好看啊。

“大天狗!”神乐朝樱花树的方向唤了一声,向他招了招手。

大天狗有些受宠若惊地答应了一声,走上前去询问有何事。

神乐把妖狐往大天狗怀中一塞,用少有的语重心长的语气说到:“妖狐就托付给你了,你可务必要好好待他。”

大天狗看了一眼怀中正用水灵灵的大眼睛楚楚可怜地盯着他看的妖狐,一时不明白神乐阿妈的意图。难道是阿妈嫌自己每天待在寮里太无聊,给自己了一个带孩子的重任?不过这狐崽子……确实挺可爱的。

大天狗告诉自己:要照顾比自己小的妖——这是大义的一部分。

于是大天狗就开启了奶爸模式。妖狐小的时候就每天喂他吃饭,逗逗他玩;等他稍微长大一点了,还得负责为充满了好奇心的小妖狐解决各式各样的疑问——这也是最让大天狗头疼的部分——“为什么妖刀姐姐的腿那么长,可小生却看不见大天狗大人您的腿?”“为什么桃花姐姐一直那么温柔亲切,可大天狗大人您每天都板着一张脸?”“为什么白狼姐姐觉醒了之后变得那么好看,可大天狗大人您却越来越丑了?”

大天狗虽然每次听到这些问题都会升起一股想要教训妖狐的冲动,但每次内心对于大义的敬重还是让他变得耐心起来,努力用着平淡的语气去解释:“这就是妖与妖之间的区别。你喜欢她们的这些方面,可别的妖也不一定会喜欢。因此你要学会欣赏每个妖的与众不同之处,同时也要包容理解不同的观点看法。”

显然小妖狐还并不能完全理解这充斥着大义的一番言论。他怔怔地点了点头,随后像是捕捉到了什么关键点似的,眼睛一亮,突然开口到:“可是我不喜欢她们呀,我还是喜欢大天狗大人您。”说罢,他便靠过去抱住他,脸颊蹭了蹭大天狗的肚子,蹭完还用一脸无辜的神情笑着抬头看他。

大天狗看着这浑身上下洋溢着幸福感的妖狐,不由得一愣。比起那些他整天挂在嘴边的小姐姐,他竟然会是更喜欢和自己相处吗?又或者这只是为了讨好自己的无心之言?但论是什么原因,大天狗还是不免心中一动,竟还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果然是自己一个妖太久了,竟然被个小孩子那么说都会觉得害羞。大天狗自己腹诽了几句,又装作没听到妖狐刚才的一番言论似的,一言不发地把他带回了结界。

妖狐没得到回应却是不太开心,拽着袖子,戳了戳大天狗的腰表示不满:“我都说我喜欢大天狗大人您了,大人您就没有什么表示吗?”

大天狗这下更是不知所措,只好强装淡定地回了一句:“你很可爱,大家都很喜欢你。”

妖狐哼哼了两声,竟是带了点哭腔:“小生不要大家都喜欢我,小生只要大天狗大人您喜欢我就够了。”

大天狗不忍心看自己亲手养大的妖狐那么可怜,只好回应一句:“等你长大了,我就会喜欢你的。”

随后的一段时间,妖狐天天就想着从寮里各处讨红达摩来吃,大家也都乐意卖他个人情。于是不出所料的,他成长得飞快,个子眼看着都要赶上大天狗了,长相也愈发俊俏起来。那从身子骨里渗出的一股媚意惹得寮里的所有妖都对他青睐有加。可大天狗是个例外。

自从妖狐成年,大天狗便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可能是因为习惯了每天照顾妖狐,把他当成孩子一样来对待,突然一下子发现自己养的孩子已经能够独当一面了,所有妖都会觉得无所适从的吧。于是为了避免尴尬,他开始故意疏远妖狐,强迫自己回归到妖狐出现之前的生活中去,每天无所事事地琢磨着自己的大义。可不知是故意的还是怎样,窗外总是会似有似无地传来妖狐在寮里的吵闹声。大部分时候,是他在和那些女妖怪们谈天说地。

每当这时,大天狗都会觉得那声音心烦意乱。明明妖狐以前只是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明明他说过最喜欢的是自己。长大之后……原来只有他自己才会天真地相信妖狐那么久之前的无心之言吗?他闷闷地推开门,想让妖狐声音轻点,可却发现自己的心绪比想象中更为混乱,让他无所适从。

“我当年还不是妖的时候呢,认识了一个心地特别善良的人……”妖狐和二口女正坐在寮里的草地上聊天。

突然,空气变得躁动了起来,草屑被卷到空中,形成了一个个肉眼可见的小漩涡,有时还会夹杂着几根黑色的羽毛。不用说,定是大天狗那家伙又来打扰自己和小姐姐的幽会了。

原本还笑嘻嘻的二口女一感觉到气氛不对,赶紧溜走了。

而妖狐则皱着眉用手挡住了漫天飘舞的草屑和羽毛,一脸不爽地站起身来:“大天狗大人,请问这次又找小生有何事?”

大天狗一脸淡然地说到:“你太吵了。”

“谈话是妖之常情,可大人您打扰别人约会就是很无礼的事情了。”曾被大义浸染过的妖狐理直气壮。

大天狗回应:“你每天都和不一样的人约会,败坏寮里的风气。吾秉持着大义,自然要来制裁你。”

“哦?”妖狐一听来了兴致,双手交叉在胸前,抬眼看他,“那你打算怎么制裁我?”

周围的风又突然变得猛烈起来,两人的衣服在风中呼呼作响。被吹起来的头发并不显得杂乱,在这狂风中反而别有一番韵味。

大天狗一步步走近有些心虚的妖狐,用宽大的翅膀包裹住他。周围的光线一下子暗了下去,整个世界仿佛只剩下无穷无尽的风声——还有空气中弥漫着的两人的气息,硬生生地扯出了一点暧昧的味道。

“吾借大义之名命令你,以后只可以与吾一人约会。”

评论(3)
热度(63)

© Shibbo | Powered by LOFTER